喻不晚

身体健康 万事胜意

【小剧场】【醒鑫】哥哥上车

与真人无关!!!


 


“哥哥们,上车!”

 

刚出大厅的苏醒听到这句话有一瞬间的恍惚,看着站在车门旁边一同录节目的年轻歌手,白到发光的皮肤让他想到了另外一个人。

 

直到上车坐好苏醒还没缓过神儿,他清楚的记得,兄弟六人第一个团综录制的第二天就下起了雨,出酒店的时候那个弟弟也是站在车门前,一只手拉着车门一只手挡在额前,一声软软的“哥哥上车!”

 

习惯性的,苏醒拿起了手机透过车窗拍了一张阳光明媚的天空,偶有几只飞鸟也恰巧被苏醒定格在了照片里。

 

发在了先前因为工作重新拉的一个群,五个人,没有王栎鑫,“录节目中,你看这天气和咱当年在象山时反差是不是巨大”

 

陆虎和张远都紧随着在底下附和,苏醒盯着手机屏幕里熟悉的“那你看看”,思绪一下子就拉回了几年前他们“再就业”的那段时光。

 

手不由自主的敲下了这么一句话,“刚刚同节目的小孩站在车前面喊我上车,你们记不记得在象山,那天早上下着雨我们几个匆忙的跑出酒店上车…”等反应过来时这几句已经发了出去,也罢。

 

虎子发了一个“我懂得”的表情包,而后发来一段语音,“Allen想栎鑫了吧?”

 

语音下是张远的同款“我懂得”表情包,虽然苏醒话里没有提“王栎鑫”这三个字,但仅凭描述哥几个也都明白苏麻花究竟在心心念念着些什么。

 

苏醒不知道该怎么回,犹豫中虎子又发来了第二条语音,“栎鑫下个月就回国,好像是作为什么导师去参加一个新生代演员选拔的节目。到时候哥几个一起聚一聚啊。”

 

【无糊商务】

王大爷:刚开手机就有好消息,糊糊要回来了?

 

CS楚生:消息可靠吗?

 

Bird远:必然可靠啊!这可是嘘嘘带回来的消息!!

 

虎吉:[语音消息](对,前段时间嘘姐有个工作要出国,恰巧就碰上了栎鑫,他说他下个月就回来,但具体行程还没定呢。)

 

Bird远:估计是想确定了行程再给我们说吧。

 

虎吉:Allen呢也不说句话。

 

Bird远:录节目估计不太方便。

 

虎吉:栓Q~

 

苏醒盯着群里陆虎和张远你一言我一语,心脏部位有些发痛,带上耳机反复来回的听陆虎说的那句“Allen想栎鑫了吧?”

 

同时脑海里响起的也有另外一个声音,熟悉的不能再熟悉,激动中满含着委屈愤怒——

“玛德苏醒你混蛋!”

……

苏醒缓缓闭上了眼,那晚的景象历历在目,猩红的眼角,滑落的泪珠,凸起的青筋,摔碎的茶杯,酒意上头把控不住后的动手。

 

他记得那晚,等他缓过神儿,手下被束缚住的幺弟已经被汗浸湿,臀腿处的青紫红肿让人喘息声愈发粗重。

 

“该去道歉,明白吗?”

“不明白。”

 

几乎听得出是咬着牙抵抗着疼痛的同时倔强的回应着自己的问话,那句“不明白”让自己瞬间气血翻涌,于是顺手拿起了一旁的皮带……

 

那晚,单单回想起来都让人窒息。

 

他当时怎么就下了那么狠的手。

 

后来因为工作兄弟六人又聚在了一起,那人当着兄弟们的面照旧挽着自己的胳膊高喊着,“我最爱的人就是AllenSu,十五年前他什么德行现在还是什么德行。”

 

那晚的王栎鑫似乎真的和原先一模一样,他以为那件事情算是翻篇了。

 

可直到他飞往国外落地后才在群里告诉所有人时,苏醒就知道那件事儿还没完,最起码在他和王栎鑫之间,还是一道并没有被妥善解决的沟坎。

 

他早该想明白,小鑫过不去的不是那顿一周下不来床的责打,而是自己的那番话。

 

自己说了什么呢,苏醒不想回忆,一点都不想。但时间就是这么一个有趣的东西,有些拼命想要记住的反而越发模糊,竭力想忘记的反倒愈发清楚。

 

那晚的苏醒酒劲上头,回到家后一遍又一遍的质问王栎鑫为什么突然放弃参加上星音综的录制,为什么要在吃饭时当着制片人投资方的面讲出那样赌气的话,为什么突然变卦…

 

“王栎鑫,你多大了?还这么任性!”

“我同意了吗?谁给你的权利来决定我的工作安排?”

“我现在送你去录音室,亲自给制片人道歉说你不是故意的。”

“你在犟什么?”

“别以为我不敢跟你动手。”

“你再跟我嚎一句?!”

 

不想让幺弟放弃如此大制作的音综和优秀的音乐资源,罕见的没有耐心提前了解能做出如此举动的背后原因。一句接一句伤人心的话脱口而出。

 

那件事情后来是怎样的呢?

后来是这样的——

 

事情发生后的第二天早晨,彻底醒了酒的苏醒有些后悔,刚把药拿出来准备进客房,门铃就响了,来人是陆虎。

 

当时的虎子表示没见过这种场景,可以说在整个虎脑里苏醒从来没有苏醒对王栎鑫动手的记忆。

 

以往即便是在王糊糊做的错事就连生哥都忍不住敲打几下时苏醒也从来没动过手,向来遵循说教才是真理的Allen这次竟然下了狠手。

 

“Allen,你……栎鑫他,你们俩?”

 

苏醒有些头疼,王栎鑫一见到陆虎眼眶就开始湿润,泪珠吧嗒吧嗒的掉,“你们自便,我还有工作。”苏醒没有选择解释,同时也放弃了趁机哄哄幺弟的想法。

 

他心里很乱,因为那个制片的微信——

“我们原本是很看重他的,所以现在闹成这样怎么解决?”

“你弟弟说的那些话是什么意思呢?”

 

他想不明白,工作态度一向认真严谨的王栎鑫怎么就敢在这样的大合作面前如此任性。

 

有工作不是借口,强迫自己投入工作的苏醒在努力忽略这件让人糟心的事。

 

在飞往江苏录节目之前,这件事情苏醒终于想到了暂时解决的方案,联系公司那边交涉,至于王栎鑫,苏醒一直觉得弟弟心里是想参加的,但突然变卦一定存在某种原因,等先把那边稳下来再找机会了解也可以。

 

于是本想找机会和王糊糊好好聊聊的苏醒在一个接一个安排紧凑的工作间隙一次又一次的错过,时间被压榨的一分一秒都要仔细算清楚,一晃眼半个月都过去了。

 

在这期间大群里消息寥寥无几,王栎鑫的发言更是少之又少。

 

“哥几个也有好一阵子没聚了,这周末聚一下子?”

 

晚上九点半,“快乐再就业”的微信群里备注“虎吉”的头像出现在了其他五个人的消息提示里。

 

王大爷:可以啊,我最近主要是录几首动漫主题曲,在上海。

CS楚生:刚下飞机,这几天工作都在上海了。

Bird远远:我也在上海。

虎吉:那你看看,太巧了!

 

这边和王栎鑫的私聊还停在那句,“我很好啊。”

 

明明在线,群里那么明显的聚会“暗示”,王栎鑫却生生无视。

 

这边虎子泄气一样把手机往餐桌上一放,顺势向后倚着椅背,“嘘嘘,我明天得飞一趟上海。”

 

“你们要聚会对嘛?和远哥一起?”嘘嘘一边撸猫一边回应陆虎的话,她知道张远最近在北京有个音综要录,前几天作为嘉宾自己还去过。

 

说到这儿陆虎一下子从椅子上弹跳起来,“和远远?远远不是在上海吗?”话没说完虎子已经三步并作两步挪到了沙发上,一脸疑惑的看着嘘嘘。

 

嘘嘘看虎子这样也有些摸不清头脑,“上海?远哥最近在北京有个音综啊,我前几天还去参加了一期。”说罢继续低头撸猫,突然顿了两秒而后抬头,“奥你应该还不知道,前一阵咱俩都太忙了,我忘跟你说了。”

“那远远现在还在北京吗?”

 

“在吧,那个节目他是常驻。”嘘嘘说完示意自己要去洗澡,然后离开客厅。虎子一瞬间仿佛明白了点啥,但又不确定,想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好好想想怎么说,但越想越着急,这到底怎么回事!!

 

没想几分钟直接打通了张远的电话。

 

“远哥?”

 

“怎么了虎子。”张远的声音听起来有些疲累。

 

“我…明天飞上海。”陆虎有些不确定张远现在到底是在北京还是在上海,也不确定张远是不是已经知道了王栎鑫和苏醒的事情,试探性的问了这么一嘴。

 

电话那边只是平平淡淡的回了一句,“我刚买完票,发你座位你定我旁边。”

 

话音刚落,陆虎心下了然,右手烦躁的抓了抓头发,“远远你先别和生哥亮哥说啊。”

 

“生哥就在北京,我俩合作了一首新歌刚从录音室回来。亮哥现在这点儿应该还在云南录节目。”张远今晚仿佛就像个没有感情的机器,一字一顿的说完后电话那边传来了倒水的声音。

 

陆虎CPU都要干烧了。

 

“什什么意思?你们都不在上海!?那那那群里??!!”

 

张远微不可察的叹了口气,往客厅瞅了一眼,陈楚生还在打着电话,故意压了压嗓音,“虎子,都知道了。”没等陆虎说点啥,张远继而开口,“肯定会解决的,栎鑫那边你别说漏嘴。”

 

陆虎原本就没想明白来龙去脉的脑子听到栎鑫这俩字好歹头脑风暴转了转,“等等等等!你是怎么知道的?”

 

“见面再说。”

 

含含糊糊的回应了几声那边就挂了电话,陆虎低头一看手机,群里多了几条消息。

 

糊糊:这么巧?

糊糊:那来我家,我准备大餐给你们。

 

不对劲,太不对劲了。

 

王栎鑫半个月内几乎推掉了所有的工作,就连其中一次六人合体的直播也解约了。

 

借由这个原因,兄弟几个到底还是不放心,微信上根本问不出任何原因,不约而同的想要找个理由在栎鑫家聚一聚。苏醒只说自己最近要飞澳门参加一个音乐节,没办法赶回去,陆虎立马在群里回复没事儿,等有时间再聚。

 

但在家的王栎鑫看到后只剩苦笑,他觉得苏醒这次不仅不问清楚就打了他,现在也在尽量逃避和自己见面。

 

王小糊没意识到,种种行为看来,倒更像是别扭糊在躲Allen猫。

 

那次聚会苏醒没去,不是故意拒绝,实在是有工作冲突。只是知道那次聚会后兄弟几个都发了微博,从文案和配图来看,王栎鑫状态似乎已经好了很多。

 

等去上海,约栎鑫好好聊聊。

 

但这个“等”,导致一直忙完音乐节和在澳门的另一个综艺录制时,苏醒才知道王栎鑫出国了……

 

截至到这里,苏醒和王栎鑫短期内彻底没了进一步谈心的机会。

 

“Allen想栎鑫了吧?”

 

虎子的声音还在耳机里回荡。带着耳机的某人用口型轻轻回了句“是的”。

 

王栎鑫回国那天发了一条微博,文案是我回来喽~,照片是在机场的一张自拍,有细心的歌迷看到照片左上角的背影尤其像陈楚生,甚至还能看到一旁人的帽子和当天陆虎发的动态中的一模一样。

 

照片细节过多,值得好好研究一下。

 

微博评论最热——“好像发现了那群老北北们🤔接机的是哥哥们吗?😎”

 

王栎鑫回复了这一条——“是陪我长大的那群老家伙们🤗”

 

然后,微博评论要炸了,相应的其他五位兄弟的微博评论也炸了。

 

“生哥你别太宠!!昨天还在东北,后天还有巡演,今天特意到上海接糊糊!”

 

“相濡以沫是鑫虎!!!给我锁死!!昨晚空降超话说的今天大事件原来是给糊糊接机!!”

 

“亮哥你真的,我哭死!!给糊糊拉行李箱的那个就是你😭😭”

 

“远远!!啊啊啊啊妈妈爱你!!但你站那么远一脸慈爱的看着王糊是怎么回事!!!”

 

……

 

“盲猜醒哥在镜头外偷拍王糊🤔Allen苏请你交出你的手机😍”

 

苏醒在化妆间休息间隙打开手机,看到微博留言心中一阵苦涩。

 

他没去。


评论(43)

热度(460)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