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不晚

身体健康 万事胜意

【小剧场】(公子于鑫)在他眼里什么样子

非真实,勿当真。

非真实,勿当真。

非真实,勿当真。

 ——————————————————————

他们相差八岁,他在高中拿起吉他的时候,他还在小学玩弹珠,如若不是一场盛大的比赛,他和他或许这辈子都不会认识。他们两个,真正的友谊到底是缘起于那场声势浩大的落幕。

 

一如当下,王栎鑫站在属于自己的位置,手握奖杯,满心自豪的看着面前那个男人的背影。他心中闪过无数光影,无数光影都和面前那位泰然自若发表感言的男人重合,直到那人说“不论打还是骂,一辈子的兄弟在身边”。

 

眼角的泪止不住的掉,心思细腻的董宝石早已经察觉到身边这位弟弟情绪的变化,此刻非常及时的揽住了似乎马上要爆哭的王糊糊。低低的说了句,“稳一稳,稳一稳,栎鑫。”

 

如果此刻摄像捕捉到了这个镜头,那么后期或许一定会放上当初某糊的“豪言”——

 

那是部落备采的时候,王栎鑫“嘲笑”宝石和玖哲是脆弱男人,然后陈楚生微侧身和蔡国庆耳语“一个哭包嘲笑另外两个哭包”被董宝石听了个一清二楚,直言“谁也别说谁,除了Jeff哭的少咱组里没一个坚强男人好不好!”

 

Jeff用那已经进步太多太多的中文及时补充,“是的,我是坚强男人,你们,都是哭哭男人。”一句话引得王糊高声反驳,“No Jeff,我们两个是坚强男人,他们都是哭包脆弱男人。”

 

此刻,肩膀甚至都因为哭泣而微微抖动,董宝石内心感慨,这小子到底是怎么能厚着脸皮在宿舍嗷嗷大喊自己总决赛绝对不掉一滴泪的呢!?这生哥才说了几句话啊……

 

……

金色彩带从演播厅上空自由飘落时,拿到总冠军的那个男人嘴角微扬,抬头看向彩带飘来的方向,灯光下飘扬的金色,一如十六年前的那晚。

 

不同的是,这次手里沉甸甸的奖杯拿的太累,太累了。他收回目光微微正身,面向观众深深鞠躬。

 

“一段旅程就此落下帷幕,我想感谢你们每一位。”

 

此后的日子,依旧可以大步往明天去。

 

……

陆毅曾经在节目里提到,说一个节目的结束才是人与人之间友谊的开始。这话说的没错,就像现在又凑到一起的笑风生阵营。

 

借着庆祝全员成团的理由,王糊兴致冲冲的攒了酒局,他们六个在总决赛结束后又见到了彼此,所有人心知肚明,什么庆祝全员成团,又什么庆祝成为领衔部落,这都不是最主要的。

 

最主要的是,他们想在没有摄像的地方,在没有其他同事的地方,在这场耗人心神的赛事彻底结束后,认真的拥抱彼此。因为这一路走来,属实太过不易。

 

喝过一轮后玖哲和Jeff有工作安排需要提前走,送走二位的间隙董宝石顺手打开了微博,恰巧看到一篇“分析”笑风生阵营每个成员之间感情的帖子,评论区有人不屑的反驳——“一共才多久的相处时间?何况还有两个外国人,博主别太天真好吧?普通同事的关系而已,别共情208们的兄弟情深,假死了。”

 

这条评论的点赞量还蛮大,看在眼里的董宝石默默摇了摇头,其实他并不觉得这人说的不对,只是也不能一棒子打死所有人。

毕竟内核相同彼此契合的人聚在一起,尤其是共同经历过困难以后,感情升温的速度指定是比虚情假意的朋友来的迅猛,时间长短有的时候还真不一定能证明些什么。

 

收起手机随意扯着前段时间的趣事儿,玖哲坐上车后打过电话来说自己觉得抱歉,和大家约好下次再约后撂了电话宝石就去了厕所。

 

等回来一开门就看到了剑拔弩张的公子于鑫……

 

“那个,我刚刚王栎鑫了?”

 

蔡老师努力给宝石使眼色,意思让宝石去王栎鑫身边,自己则和拉过陈楚生,按着肩膀让其坐在了自己的左手侧。

 

董宝石拉过挂了脸的王栎鑫,“咋回事儿栎鑫,我就去了趟厕所你咋还和生哥吵起来了呢?”

“我没和他吵,我敢和他吵吗?”

话里明显带了气,阴阳怪气的样子成功引得陈楚生再次开麦,“什么叫敢和我吵?把话讲清楚。”

 

预料到情况不对的宝石老舅瞬间抬手打算物理阻止某糊的嘴,不曾想还是慢了一步。

“讲清楚就是,你,我惹!不!起!”说完拉开一旁的椅子,一屁股坐了下去,双臂环抱,气鼓鼓的侧头看向窗外。

 

几乎是同时,陈楚生再次起身,面色犯冷的直直走向王栎鑫位置,半路被宝石及时拦了下来,“生哥生哥,不兴动手昂今天,冷静咱冷静,到底咋了啊这是!我就几分钟不在,你们这流程也走的太快了!”

 

被宝石拦住几句带着调节气氛的话一出口,陈楚生才恍然有些清醒,但心头的火气又实在压不下去,错开宝石的目光,定定的盯着只留给自己一个背影的弟弟,“王栎鑫,我不知道你还瞒着我多少事情,但既然今天让我知道了我就不可能不在意,你给我站起来。”

 

左胳膊还横揽在陈楚生胸前的宝石,一脸懵的看了眼一反常态没来劝架反而坐在椅子上独自叹气的蔡大哥,又看了眼气鼓鼓只留了个背影的王栎鑫,最后盯着脸色铁青的陈楚生,“哥,你消消气,不论怎么样栎鑫他肯定不是故意的。”

 

“宝石,你知不知道他现在正挂在热搜上。”陈楚生终于肯把情绪收一收,转而看向董宝石,语气有些沙哑的问了这么一句话。

 

“我刚刚还看了眼微博,没注意热搜,怎怎么了?”话说着董宝石急忙抽出口袋里的手机,按照他对陈楚生的了解,热搜这东西,甚至于微博这东西他陈楚生就一个2G网速,特意提到微博……有大事儿!!?

开屏解锁点进微博,一眼就看到了文娱热搜榜单上赫然在列的“王栎鑫”三个字。说高位热搜还是含蓄了,榜单第一位——#王栎鑫不尊重前辈#

 

点进去一看是一段采访,视频里的王栎鑫被cue到了最近节目播出结束以后的几起风波,王栎鑫回应的很干脆,甚至是过于干脆和击中要点,所以导致整段对话显得尤为犀利。实时评论里也有人力挺王栎鑫,称内娱很少见如此坦诚的回答。但更多的是营销号以及更多更多的“账号”在批判…在谩骂…在攻击。

 

看完后的董宝石顺手把手机扣在了桌子上,侧转身子往前走了几步停在王栎鑫背后,两手盖在人肩膀上,捏了两下随后开口,“糊糊,这点儿哥佩服你。”停顿了两秒话锋一转,“也怪不得生哥这么气,你明知道这么做对你百害无一利,你——”

 

“我不知道。”

 

“你不知道?你怎么就——”后半句“不听话”还没从陈楚生嘴里蹦出来,声压极强的王某糊就“炸”了。

 

“冲动!是吗?我怎么就这么冲动?!”


突然的爆发把宝石吓住了,蔡老师也担心的看向他的小糊糊,陈楚生闻声眉头狠狠蹙在了一起。下意识的开口否认“不是……”只是刚说了两个字就被更高的声音盖了下去——


“我就是一个冲动的人,哥想打还是骂尽管来好了。我不想改我也改不了。”


见状蔡老师紧忙走到王栎鑫身边,缓着语气开口,“栎鑫啊,你哥不是这个意思,我们都从不觉得我们糊糊是个冲动的人,明明就是一个真性情率真坦诚的小伙子。”被蔡老师揽着肩膀,语气轻柔的认真回应自己那句“冲动”,王栎鑫突然就觉得有点委屈。


“蔡老师您不用这样,我在我哥眼里什么样我清楚。”听起来充满失落的语气里愣是被王糊填进了几分显而易见的委屈,听到这话的陈楚生面色有些动容,深呼出一口气,沉了沉,“你以为的不见得就是真的。”


细腻如宝石,感觉目前这气氛似乎有缓和的苗头,立马拉开椅子按着陈楚生坐了下去,与此同时蔡老师也拉着刚刚突一下起身的王糊糊一起坐下,宝石绕过陈楚生坐在另一侧,“对,让糊糊说说,蔡大哥在呢还能委屈着咱们老幺?”


如果Jeff此刻在或许抽空会冒出一个问号——不是我最小吗??


“是呢,大哥在呢,有什么委屈今天咱就彻底说清楚讲明白。是不是陈楚生欺负你了?”蔡老师这句话一出口差点儿把董宝石听乐了,看那表情看那架势感觉一老一小现在就是同一战壕的弟兄,就差一句配音——“那陈楚生是谁的部下?还敢欺负我们糊糊?!走!干他!”


一句不太合适的话贴在前头——酒壮怂人胆。

王某糊吨吨灌了自己两杯酒,顺势靠在蔡老师肩上,“在我哥眼里,我王栎鑫就是一个冲动的人,就是一个不顾大局,莽撞,的人。”


不等陈楚生反驳,蔡老师已经率先开口,“哪能啊糊糊,你在你哥眼里可不是这样的。”宝石也顺势接话,“那是栎鑫,生哥心里你多好多招人喜欢我们都看得出来,你咋还胡思乱想上了。”


陈楚生没开口,只是面无表情的看着那位视线有些躲避自己的弟弟,他倒是想听听眼前这半醉不醉的幺弟嘴里还能蹦出什么话来。


喝过酒的王糊带着醉意,如果说董宝石上厕所回来的时候王栎鑫尚且还稍微清醒,那么刚刚两杯酒下肚以后这醉意是越发的明显。靠在蔡老师身上,半眯着眼睛微微仰头,语气也不像方才那样带刺儿,委屈的情绪越来越多,一字一顿的说道——


“我没胡思乱想,我在他陈楚生眼里就是一个,冲动,不听话,莽撞,不懂事,总闯祸,不好好唱歌,就是一个很糟糕的人,最差劲的弟弟。”


每说出一个词,陈楚生的脸就黑一度,察觉到不对劲的宝石有些发愁,这小子到底是不是醉了啊,我瞅你这样儿快要挨上了,哪来的这么多自我批判?陈楚生诶,说夸张点你们那十五六年的感情,他是看着你从未成年到而立的老大哥啊,你这小子咋会觉得你亲大哥眼里你是这样的呢???!


勉强听完王栎鑫的话,陈楚生耐着性子追问了一句,“还有吗?”


“有吗,或许吧,我也不知道。”话音刚落,王栎鑫登时感觉自己原本靠着的温暖肩膀瞬间空了,晕晕乎乎的感觉自己被提了起来,勉强站稳,闯进视线的就是已经气到接近面部扭曲的陈楚生,“站好!”


一嗓子瞬间梦回分组联盟要取灯笼时那句“王栎鑫!”


王栎鑫回想这一段的时候承认当时陈楚生这一嗓子把他喊醒了几秒,愣愣的看向陈楚生,习惯性抿了抿嘴。


也不知道脑子里哪根筋搭错了,气沉丹田吼出一声,“陈楚生!”


说时迟那时快,宝石立马起身弹射起步挪到陈楚生身边,胳膊横揽在陈楚生胸前,“生哥,醉了,真醉了这是,不然栎鑫不带这样儿的绝对。”


下一秒,气沉丹田的第二嗓子,“董宝石!”


“诶!栎鑫你——”

“你和壳儿一样,你们都是,纯好哥们儿,都是我纯好哥们儿!”话一说完王栎鑫身子就软了下去,趴在桌子上开始一抽一抽的哭,这下彻底把在场的三人弄懵了。


蔡老师看这样儿只觉得心疼,立马贴过去小心翼翼的问,“栎鑫,是不是最近遇到什么烦心事儿了,还是受委屈了,哥哥们都在呢啊——”话没说完就被哭到满脸泪的王栎鑫来了一个熊抱,“蔡老师,呜呜呜啊呜呜,我我。”我后面的话没说出来,整间屋子只剩下呜呜的哭声。


宝石也上前轻抚着哭到一抖一抖的王糊,转过头朝着陈楚生开口,“生哥,会不会是上次我们团建?”


陈楚生眼睛一直落在哭的凶猛的某糊,听到宝石的话认真的点了点头,他有印象了,当初大家一起去录团建,晚间游戏的时候有一个环节……


一个正话反说,反话正说的整蛊游戏,被整蛊的人事先并不知道这是个游戏。


陈楚生抽到的正是王栎鑫。游戏过后自己向弟弟说明了缘由,本以为这件事不会有什么后续,不曾想其实幺弟心里很在意。在意到不惜“破罐子破摔”,在意到只有喝了酒才敢“发脾气”。


想到这里的陈楚生微不可察的叹了口气,从蔡老师怀里接过自家幺弟,意识到陈楚生抱了自己,王某糊哭的更凶了。


右手掌附在王某糊的后脑勺上,语气一扫起冲突时的愤怒,有些无奈中夹杂着心疼,“王栎鑫,我等你酒醒着。”


此刻王糊的纯好哥们儿董宝石投来两束“愿君安好”的目光。


他脑瓜转得快,记忆力比总是忘词儿的脆脆鲨要好,看到王糊哭的时候他已经在回想团建时候的事情了,毕竟他清楚的记得私下一起喝酒的时候这小子把他大哥看得多重,也清楚的记得当时那个整蛊游戏期间王栎鑫变了又变的脸色。


诚然最后综艺效果还是有的,只是这么一想瞬间就明白了那句“我在我哥眼里什么样我清楚”。


————

他真觉得他哥眼里的他是那样的吗,不见得。


“就是委屈了,你还没及时注意到。”

“找个由头替你出头,又怕被你骂,喝了点酒不知道想到哪个牛角尖了。”

“这你得等他酒醒了好好解释解释,楚生?”

“他绝对不是这么认为的,就是喝了酒脑子不清醒,这你看着从小糊糊长到大糊糊的弟弟你肯定比我们了解的多得多。”

“那什么,哥最后说一句啊楚生,绝对不能动手昂。”

……


陈楚生头一次真切的感觉到蔡老师的话确实是挺多的。


至于宝石……远不像表面上那样大大咧咧,本质上也是一个心思细腻甚至于敏感的人,而在此刻蔡老师拉着陈楚生的手左一句右一句的时候,却没有轻声安慰已经不哭的王栎鑫。


抽离当时的情况,他还挺羡慕王糊这小子的,不管怎么闹其实都只是内心深处明知对方会无条件原谅包容自己罢了,这份信任和底气,很难得。尽管喝醉以后意识不到自己是在闹脾气。


看着落到自己怀里的王糊糊已经不哭了,抽抽搭搭的缓着情绪。


左手伸进口袋,拿出手机,解锁,点击“相机”,自拍录像按键…


“栎鑫啊,来看镜头,诶对对,好。”

“那个,我怀里这位就是刚刚哭完的王栎鑫王糊糊,就是那位嘲笑我和玖哲是脆弱男人的王小鑫,目前该同志呢正处于一种哭完有点累的程度。”

“那到底,啊咱就说那到底,我和蔡老师回去以后该同志还会不会哭泣,这就有些不得而知了,昂。”

“但如果,如果说,本记者没猜错的话,那肯定猜对了,至于本记者猜的结果,那自然是某人或许大概可能要被揍。”

“诶不动不动,看镜头,来跟壳儿打个招呼,这视频等再见面指定先给你另一个纯好哥们儿看。”

……

 

--你在他眼里就是最好的样子。

--“最好”是什么样?

--你原本是怎样那他心里的“最好”的标准就是怎样。


 

 

 

 

 


评论(38)

热度(513)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