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不晚

身体健康 万事胜意

【小剧场w+】就差一口 (公子于鑫)

非真实勿当真,是脑洞。小圈设定,谨慎下划。

//没什么特别的背景,总结一句就是,糊抽烟鲨抽糊,写爽了,over。

 (插队一下【强撑】篇,这个更完整,1.1w字 一发完❤️)


▲提示:含彩蛋需解锁,如介意谨慎下划。

 ————————————————

/上/

 

为了呈现更完美的作品,陈楚生戒烟戒了一段时间,确实是能感受到戒烟后带来的变化,不论是音质还是气息。

 

自那以后,兄弟间聚餐陈楚生指间夹烟的频率大大降低,王栎鑫在喝过一轮后撑着小脸儿操着模仿来的小南音对着陈楚生唱,“难道生老病死就差这一口儿?”没意识到自己把“亲大哥”的歌词都唱错了。

 

酒桌上一片笑声,陈楚生也不回应,就跟着一起笑,罢了吃几口菜,眼神淡淡的看着心情不错的幺弟。

 

吃过饭几人和制片人朋友们两两三三告别,只剩下兄弟几个,王栎鑫说那老规矩去我家呗,其他人默契使然打了车就走。

 

一进门哥几个轻车熟路换好鞋,陆虎去了一趟厨房搜罗了一堆零食,俩手抱着盘腿坐在了客厅地毯上,撕开一袋薯片刚吃几口就注意到了生产日期标码,“栎鑫啊,你买了零食都不吃的吗,都快过期了。”

 

王栎鑫正在洗杯子,闻言头也不抬,“啊?没吃的啦?手机上点点儿。”

 

“啥啥啊,你有会员不啊,等着看你节目呢。”陆虎嘴里嚼着肉脯,手里拿着遥控器来回调,没等王糊说什么,陈楚生刚从转角处出来,恰好听到陆虎的声音,“我有会员用我的。”

 

苏醒刚找到一个可爱又软软的靠枕,还没好好体验一下就被陈楚生一句话引得坐直了身子,眼神里透着几分我懂得的意味,“楚生你现在都在APP上花小钱钱了喔。”

 

陈楚生笑了笑摆摆手。王栎鑫接了一个大活儿,音乐属性的竞技综艺,相当于自家“人质”在这个平台,不花钱点小钱钱怎么看🤨

 

陈楚生把手机验证码告诉陆虎以后也在客厅沙发找了个舒服的位置,刚接过王栎鑫递上来的水杯,就听到陆虎带着几分不可思议的语气,“生哥你速度啊,栎鑫这节目你都看过一遍了。”

 

陈楚生语气平平淡淡,“你怎么知道的。”

 

陆虎转头,手指了指电视,“账号有观影记录啊。”

 

王栎鑫心中惊讶,强壮镇定,分完茶杯后理所当然的窝在了陈楚生左手边的沙发里。

 

一期节目90分钟,一个半小时,从头到尾哥几个全看完了,王栎鑫登台的时候房间内极其安静,唱完以后除王栎鑫自己以外集体鼓掌,边鼓掌边花式夸。

 

“特别稳。”是王铮亮看完节目后不断重复的三个字。陆虎和张远海豹式库库鼓掌,苏醒直接起身靠近你王栎鑫贴身抱了抱,“牛的牛的,太棒了。”

 

只有陈楚生一直没什么动作,嘴角含笑,在哥几个激动讨论舞台置景、唱腔转换的时候默不作声的小口啜饮。

 

王糊从节目开始就总悄悄瞥坐在一旁的老大哥,一个半小时愣是没说一句话,心里有期待,但更多的还是忐忑。

 

“生哥你说是吧?”突然被cue到的陈楚生非常迅速的给了问话的陆虎一个反应,“没错。”然后双方哄笑一团。

 

但一直注意着陈楚生有什么动作的王栎鑫没注意听刚刚哥几个在讲什么,现在大家都哄笑一团只有他懵懵的睁大眼睛不知道该笑什么。

 

还没等问出口后脑勺就感受到了一股熟悉的力道,“一只耳朵进一只耳朵出。”

 

低低沉沉的嗓音让王糊心里莫名发紧,他怎么感觉陈楚生这话里有话呢…

 

熟悉的狗狗花卷笑猝不及防的闯进陈楚生视线,岔开话题的心思呼之欲出,“哥,我唱的咋样?”

 

“没有瑕疵。”简简单单四个字让过去一个半小时王糊悬着的心安稳落地。

 

顺势提议哥几个再喝几杯,只是很快就被陈楚生否了,伸手指了指正在收拾桌上垃圾的陆虎,“他们几个明天还要早起赶飞机,喝什么喝,洗漱睡觉。”

 

“听哥的听哥的,我仨还睡原来那屋不栎鑫。”收拾完桌子的陆虎左右两只手各挽着张远和王铮亮往楼上走,边走边问,王糊转头应了几声,目送三人上楼。

 

转头就看向苏醒,后者目不转睛的盯着iPad屏幕,“那什么,我还得再看会儿球赛,你们先去洗漱。”

 

王糊跟着陈楚生去了卫生间,看着挤牙膏的老大哥若无其事,犹豫了几秒还是开口问了出来,“哥,怎么感觉你今天不太开心呢。”

 

陈楚生从镜子里瞥了一眼站在身边的幺弟,嘴巴里的泡沫把出口的声音含混了几分,“挺开心的,就是有件事没太搞明白。”

 

知道陈楚生最近在忙新专辑,听到这里王栎鑫以为是自家老大哥新专上遇到了什么问题,语气不自觉的带了丝宽慰,“你对专辑要求辣么高遇到点小困难平平常常啦~”

 

陈楚生哼笑了一声,继续刷牙、漱口。

 

王栎鑫一时间有些摸不清头脑,没话找话,刚说了俩字儿“你也——”就被已经刷完牙的陈楚生打断,“和那倒没啥关系。”

 

王栎鑫挑挑眉带了几分疑惑,看陈楚生往一侧让了一步,示意自己去那边洗漱,王栎鑫会意。

 

洗漱台其实并不窄,陈楚生用另一个水龙头洗完脸后王糊还没刷完牙。

 

镜子里突然出现的老大哥让正在刷牙的王糊心里又是莫名一紧,从镜子里看向站在自己身侧的陈楚生,王栎鑫迟疑了几秒,“哥你…”

 

“我是没搞明白你房间里为什么有那么多烟盒。”

 

一句话让卫生间气氛陷入尴尬,说完这句话的陈楚生抬手轻轻拍了拍王糊的左脸颊,笑着离开了卫生间。徒留王糊一个人风中凌乱……

 

他该怎么解释那些烟盒呢,通常只剩一两根的时候也懒得带上就直接买盒新的,久而久之半盒几根儿的存了不少。王栎鑫习惯使然还把烟盒分门别类的排了顺序,一个叠一个的乍一看还以为是啥装饰品。

 

当上完厕所的陈楚生准备去自己将要睡的房间看看却阴差阳错走错时,被陌生的房间布局里那充斥着熟悉感的小东西吸引了注意力,靠近细看才发现是一个个堆叠起来的烟盒,耳边仿佛又想起刚接下大活儿那晚自己和幺弟的对话。

 

“戒一段时间调整调整,作息也最好恢复一下,状态会更好。”

“那必须听我大哥的。”

 

“我说真的啊,认真的。”

“当然啊,我也是认真的,说戒就戒。”

 

想到这儿陈楚生感觉要被气笑了,这期间自己和幺弟在几个音乐节碰过几次面,每次见面都不忘问问戒烟还有在坚持吗,讨论难熬的时候吃点什么,这小子和自己有问有答一脸真诚。

 

合计着左耳朵进右耳朵出,当面一套背面一套。

 

王糊想解释,但又觉得别扭,说戒烟是兄弟俩喝酒吃饭后闲聊说好的,虽说自己确实压力大的时候没忍住,本来只要自己不说老大哥是万不可能知道的,现在相当于被逮了个正着。

 

心下觉得有些尴尬,还有点心虚,仔细想想上次因为抽烟惹得陈楚生黑了脸还是自己成年生日那天,这都多少年过去了,怎么想怎么别扭,去找大哥说几句?说啥呢…

 

权当这事儿没发生过?怎么可能呢…

 

陈楚生倒是不知道幺弟心理活动这么丰富,跟人戳破了以后直接回了房间准备睡觉,这事儿不急于现在就摊开,给那小子一点时间或许还能听到质量比较高的理由,他也想看看这么多年了某人到底长没长记性。


看了几眼手机刚准备放下就收到了王某糊的微信——

 

“哥,睡了?”

 

陈楚生看的皱眉,“有事说事。”

 

“害也没啥事儿。”

陈楚生暂时放弃了躺好入睡的念头,单手打字,“嗯。”

 

不过几秒,和王栎鑫的对话框还没关闭就看到对方分享了一首QQ音乐——陈楚生《瘾》

 

还附带一句话,“哥你这首歌我越听越觉得好听,尤其是里面有几句歌词深得弟心。”

 

成功引起了陈楚生的兴趣,压下心里还不那么明显的火气,尚有耐心的打字回复,“哪几句?”

 

对面秒回——

“可是不抽的时候我的身体更难受”

 

其实发这句王栎鑫心里还有点小忐忑,他摸不清陈楚生是个什么心情,说他生气吧戳破自己以后也没别的动作,说他不生气那他还一整晚反应平平。最后眼珠一转打算来个模糊策略。

 

陈楚生突然觉得对面某人有点可爱还有点搞笑,耐着性子回了一句歌词——“他们说抽烟对身体不是太好。”

 

王糊回复——“难道生老病死就差这一口儿?”

 

伴着正在播放的音频发去的歌词刚显示发送完毕陈楚生的死亡语音就打了过来,界面转换的时候王栎鑫吓了一跳,差点儿把手机扔出去。


点了接通刚喊了声哥就听到陈楚生熟悉的声音,“在卧室吗?我待会儿过去。”

 

王栎鑫感到惊悚,“有啥事儿么哥,有事儿咱明儿再——”

 

“我教教你这歌怎么唱。”陈楚生说完就挂,通话结束后播放器自动继续播放音乐。


王栎鑫就在自己安静的卧室里完完整整的听到他哥的声音唱完,“难道生老病死就多了这一口”

 

完蛋,还跟人讨论歌词呢,词儿都没记对……

 

陈楚生果然去了王糊卧室,但教人唱歌这事儿脆脆鲨觉得不太适合深更半夜进行。

简单聊两句还是可以的。


进门后的陈楚生脸上带笑,王栎鑫脸上“五颜六色”,甚至不知道是因为尴尬还是要给自己打气咳嗽了两声儿。

 

陈楚生也没故意吊着,开门见山,“录着强度这么大的音综,还抽这么多确实不太合适。”


王栎鑫胡乱挠挠头,瞥了几眼被自己摆的整整齐齐的小烟盒,试图说两句解释一下,“压力大的时候就……”

 

“前段时间音乐节还装的有模有样,实际也没少抽是吧。”

 

这话一出王糊是想糊弄过去都不能了,“咳咳,我那是,我那我那说的时候确实是态度坚定的。”


陈楚生伸手示意打住,然后靠近那排烟盒,微微歪了下头,语气里带着不容反驳的“疑问”,“我先替你收着怎么样?”

 

王糊立马贴上,笑着应和,“当然,必须可以啊。”

 

他倒不是害怕陈楚生会对他怎么样,纯是因为尴尬。

想到在音乐节后台自己煞有其事的和老大哥大聊特聊戒烟的心理历程,再想到被当面撞破戒烟这事儿一直就没坚持住,某人的脸就开始上色…

 

暗骂一声真TM尴尬!

 

陈楚生掂着那没一个真正抽完的烟盒逐渐冷笑出声,打算离开王糊卧室的时候突然顿住脚似乎是终于想起来自己走这一趟到底要干嘛,“最起码半年内少抽点,对你自己好。”

 

“好,我努力。”王栎鑫认真的回答,说完看老大哥没有想走的意思,刚想再多说几句以表决心就听到陈楚生问自己,“要是让我再看到你还这么个抽法,你抽它,我就。”


微微拉长的尾音暗示此刻应该有人要“接话”了。

 

“抽…我?”

 

王糊表示,你这讲话明显的停顿,我能立马接上的只有这俩字儿了。

王栎鑫尾音上挑表示疑问,带了几分不可思议,意思像是在说不能哈?应该不是这个意思哈。

 

心里活动没演完呢,陈楚生满意点头特别利落的转身就走,随着一只脚迈出王栎鑫的卧室,一句“这可是你自己说的哦栎鑫,我记下了。”

像董宝石挂在嘴边的那记“钻心炮”,狠狠轰在王糊心头。

 

被撞破一次是尴尬,二次保证后再被撞破可能就只剩下“怕怕”了。

 

 

/下/

 

“难道生老病死就多了这一口吗?”

“生老病死不多这一口,但你的PG可能比较在意多不多这一口。”

_____________________

王糊接到了一部影视邀约,制片人是老朋友了,一个电话就约好了当晚八点的某个酒楼包间,刚结束一期持续半个月的节目录制,身心俱疲的王某糊还打算好好休息休息,试图旁敲侧击问问饭局上还有谁。


朋友也不扭捏,王栎鑫只说了一句“就咱俩啊?” 对方就像倒豆子一样噼里啪啦说了个完全,“那肯定不止啊,不过你放心咱都是熟人儿,也正好老久没见了,好不容易逮到你们几个都有空。姚政郭彪都在,还有其他几位老朋友,OST还想顺便聊聊呢。”


因为陈楚生就在距离酒楼不远的甲方工作室录音,不知道需要多久还是个不确定因素,因这原因朋友就没多说,王糊一听确实都是兄弟,那还能说啥,得去啊。


到的时候恰好在酒楼门口碰上了刚下车的姚政,王糊率先打招呼,“喂!老姚。”


姚政听到王糊声音的一瞬间大白牙就露了出来,佯装小粉丝一样乐呵呵的把人揽到怀里抱了抱,“哦呦,王总诶,最近可喜欢看你节目了。”

 

“那待会儿给你签个名儿?哈哈哈哈哈…”


进电梯的时候遇上了歌迷,简单打过招呼合完影电梯里就只剩俩人了,姚政看了眼王糊,表情欲言又止。王栎鑫被看得发毛,“咋了额老姚,我脸上有啥东西吗老瞅我。”


姚政勉强笑了一下,“最近累坏了吧,小脸儿憔悴的,这次节目有压力了肯定。”一句话让王糊又往老姚身上贴了一下,再开口就是带点撒娇意味的常德话,“压力肯定是不少的喔,有压力有动力。”


姚政和王糊是一起进的门,跟几人打过招呼简单寒暄了几句发现郭彪不在,王栎鑫看着制片人老友,“诶你不说还有彪哥吗,还没来。”


后者噢了一声轻拍了下自己的额头,“看我这记性,彪哥正好跟楚生录音那地儿顺路,直接去那儿等楚生录完音一起过来。”


“啊?我大哥也要来?”


“本来不确定来不来呢,这不刚微信我说录音还挺顺利,用不了多长时间。”


两句话听的王栎鑫开心又期待,聊了几句被其中一位朋友喊着去上厕所,这么多人里上个厕所就只问了自己不用多说肯定有事。


顺着话头王栎鑫和那人出了包间,上完厕所倒是没有立刻回,边聊边溜达到了一楼的吸烟区。


那人自己点了根儿,自然的递给王栎鑫一根,王糊没有立刻接过来,刚想拒绝就听到朋友笑了一声,“怎么,瞧不上我这牌子啊?”他知道朋友没有恶意,玩笑话而已,毕竟朋友们私下见面的时候一向都是烟酒都来啊…


王栎鑫眉眼弯了弯,笑的有点孩子气,伸手把烟接了过来,“瞎说呢。”


一根烟的功夫事情已经谈妥了,那人扔掉烟头看了眼手表,“估摸楚生他俩也到了,走吧。”


提到陈楚生的那一刻,王栎鑫似乎意识到刚刚下意识的犹豫是因为啥,不自然的咳了两声,“那回吧那。”

朋友不理解为啥有电梯不坐非得爬楼梯,王栎鑫直说爬楼梯还能锻炼锻炼,不比坐电梯好啊?


其实是怕万一万一和那俩哥碰个正着,自己这一身还没散干净的烟味儿,咋解释?


果不其然俩人回去的时候陈楚生和郭彪已经坐好了,姚政示意王糊坐过去,“栎鑫坐这儿吧,你那位老郭坐了。”


面上佯装冷静的坐在了姚政和陈楚生中间,坐下的那一刻,对烟味极其敏感的陈楚生就已经感觉到了异样。


从王糊坐下,不到一分钟陈楚生已经非常确定,王栎鑫吸烟了。


面上不动声色,该怎么聊怎么聊,各种状态情绪和往常无二,王栎鑫心里暗暗感叹刚刚爬楼梯进来属实是一个明智的选择,烟味恰恰好都散的干净。


既然聊到合作那不可避免的就聊到了王栎鑫最近正在参加的竞技音综,聊到音综就没法儿绕过唱歌,桌上几位专业歌手在,这话题一打开,根本收不住。


聊到兴起制片人朋友提了一嘴当时哥几个参加的披3,“抖音上刷到说楚生为了那节目还戒了段烟啊。”


另一位朋友也说,“楚生这现在也不怎么抽了吧,见得少了。”陈楚生听了笑着和两人隔空举了下杯,“还别说,熬过那段时间也没那么大瘾了。主要对自己也确实有好处。”


制片人朋友听的连连点头,笑着说自己没那么大毅力坚持下去,抿口酒又说反正自己不是歌手,吸点烟也没啥。话说的一点毛病都没有,可王糊就觉得这话里话外处处在点自己。


刚约着王栎鑫去上厕所的朋友是个老烟民了,听到话题转到了吸烟上,一种专业对口的感觉油然而生,“让我戒烟这事儿这辈子我是做不到了。”


话音一落表情又生动起来,“我最近新发现一款新牌子,抽的挺带劲,真的。不过在我车上呢,等会儿走的时候哥几个尝尝,咱不说假话,谁抽谁夸。”


这人讲话的时候表情生动,姚政郭彪都一脸我就知道你小子离不开烟的样子看着人说话,只有王栎鑫埋头干饭不说一句。


作为饭前还一起抽完一根的伙伴,为了证实自己说的没错,朝着刚喝了一口汤的王栎鑫挑眉,“是吧栎鑫。”


王糊心里暗骂,老六你真是个老六,是吧什么是吧!


抽了张纸巾擦了擦嘴,佯装懵懵的样子抬头看了眼这位朋友,“啊,啊?”


朋友是真懵了,笑着继续说,“啊什么啊,说我那烟呢,贼带劲吧?”王栎鑫脸上青白一阵,在场的除了陈楚生没人明白王栎鑫的异样是什么意思。


王糊尬笑了一声刚想说点啥岔开话题就听到左手侧的老大哥温温润润的开口,“他是尝不到了,他这半年录音综正戒烟呢。”


另一旁的姚政听了陈楚生的话,左胳膊顺势搭在了王糊的肩膀上,“嚯,看不出来啊栎鑫。”王糊只是笑,点点头,表情有些小僵硬。


那位烟民朋友终于感受到了一丝异样,嘿嘿笑了两声转移话题,“楚生你有空可以一试,真挺好抽的。”


陈楚生点头应下,“今晚回去就试试。”


王糊扶额,手指抽空在手机上戳戳点点,紧接着陈楚生微信震动了两下。


“哥,谈事情来着,就一根儿。”


饭局要结束的时候陈楚生看了眼手机,什么都没回直接扬声给郭彪说了句待会儿自己坐栎鑫的车走,咱们有空再聚。听到这话的王糊能做的只有点点那颗顺毛脑袋。


结束的时候已经十一点多,一群人三三两两的在酒楼门口简单说几句就各自坐车回家,烟民朋友从车里拿了一盒“好烟”。


原本是想给陈楚生的,但看到陈楚生和其他朋友正聊着什么自己也不好打断,直接就递给了王栎鑫,“你和楚生不是一起回吗,这盒烟你给他拿着。”


一听是给自家大哥的,王栎鑫一点犹豫都不带有的直接接了过来揣到了兜里。


这一幕被一直都有注意到王栎鑫这边状况的陈楚生看了个正着,酒精加持下心里的火儿立马就着了。


等人都散去,王栎鑫也来到自己车前刚打算开车门,就听到自家大哥有点蕴了火气的声音,“我找了代驾,你坐后排。”


“蛤?我没醉还能开啊。”


听了这话陈楚生冷冷开口,“那你厉害得很。”


代驾把车子启动的同时,王糊想和自家大哥找个话题,还没来得及开口就看到陈楚生把手上的饰品一件件都摘了下来,不算轻柔的收到了口袋里。


这动作,他可太熟悉了…


————————————

熟悉LOF的各位看到这里估计已经可以抢答了

null


 我用的截图,如果彩蛋不见了,那就是被屏了。各位暂且先不用去AFD看,因为那边也给我屏了👉👈


如果彩蛋能看,祝食用愉快🤝


——————————三编————

AFD可以看了。

能感觉到审核越来越奇形怪状,同样程度的内容大半年以前文字放彩蛋里可以发出来,现在连彩蛋插图都不可以了。


如果在别的地方看了,私心还是希望大家可以在这里留言互动啊啊啊(这是我的动力😭)蟹蟹各位宝儿😭


——————四编——————

完整版请移步afd。

评论(110)

热度(530)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