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不晚

身体健康 万事胜意

【小剧场W+】(全文)嘴巴用来干什么?(公子于鑫)

跨年夜~2024新年好喔!

————————————

非真实勿当真,是脑洞。

全文:1w+

小圈设定,谨慎下划。

【审核原因只能放得出8700+左右,全文移步AFD解锁】

——————————————

 

01//

 

受到邀请的再就业六位老北北约好到达以后去陈楚生的休息室,打算最后确认一遍分词和舞台设计。

 

每人独唱一首,抛开所有歌手的大合唱,最后六人还有一首合唱。

 

“喔!生哥你这里还有零食饮品!!这这这节目组还区别对待!?”一进门就见苏醒拿着自拍杆,佯装惊讶的一边让陈楚生入镜一边发出“愤怒”的疑问。

 

陈楚生手里拿着杯白水,见状眉眼弯弯朝着镜头笑,刚想开口说点什么,毒舌小甜心bird远那带些小得意的声音悠悠传来,“那你看,要不说冠亚有别呢。”

 

话音刚落随手丢进嘴巴里一颗鲜红的大樱桃,随着某bird大笑声一齐响起的还有刚进门的陆虎那懵懵懂懂的感叹——“蛙噢!介么热闹喔!”

 

紧随其后的是近段时间看起来年轻了二十岁的王铮小亮。

 

“诶呦都到了哈,大老远就听到远远在笑。”

 

“准确一点亮哥,是来自我的嘲笑~”张远此刻右臂搭在某猫的肩膀上,一脸看好戏的模样,某猫配合的作出“受伤”的表情,引得王铮亮好奇心蹭蹭加码,疑惑的眼神投向陈楚生。

 

后者耸耸肩,眼神示意王铮亮看向小茶几,“Allen在控诉为什么我的休息室里有零食。”反应过来的王铮亮笑着走到陈楚生身侧,边走边朝向苏醒那边打趣道,“你刚刚是不是跑哪儿玩去了?这果盘每间休息室都有吧。”

 

虎子见状探过身,越过张远戳了戳某猫,“诶诶!Allen,这水儿果儿有限,我那休息室都是先到先得~”

 

Bird:“哈!哈!哈!让你乱跑!没得吃!”

 

……

 

小插曲结束,屋内的五人各自找到坐的地方开始闲聊,就等老幺来了以后正式开始最后确认,只是左等右等都等不来王栎鑫。

 

在微信群聊里艾特以及私聊均没有回应。

 

“诶?刚刚说好来楚生这儿的时候糊糊还在线回复呢,这咋不见人了。”

 

王铮亮随手按灭手机屏,起身打算出门去王栎鑫的休息室找人。陆虎也跟着起身,“我去看看栎鑫在干啥,亮哥你就别去了正好跟生哥对一下咱们改编的词段。”

 

“那也行。”

 

一切都平常无异,没人会想到现在的幺弟正在休息室内的洗手间疼的站不起身。

 

胃部的剧痛导致身体的主人意识模糊,双腿打颤,两臂堪堪带上几分力气环抱住马桶,呕吐到最后已经吐不出什么,只有呈黄色的胃酸。

 

看着手机屏因为来信息通知而亮起又灭,只能慌乱中不断平复自己胃部的不适,尽可能的活动手脚,企图以最快的速度恢复体力,好去拿到刚进洗手间时因为剧痛导致的趔趄而不小心甩到墙角的手机…

 

感觉缓过一阵,趁没有那么强烈的痛感冲击,王栎鑫死死咬住嘴唇,双手撑着马桶边缘,双腿用力努力站起身,而后用尽力气去拿手机。

 

当拿到手机的那一刻,在洗手间的王糊清晰的听到休息室门开了。

 

“栎鑫?诶不在吗。”听到是陆虎的声音,王栎鑫松开揪住胃部的手,面对着洗手间的镜子胡乱用水拍了拍脸,手机放进口袋深深呼吸几次,开了洗手间的门。

 

“栎鑫——诶?你在洗手间啊,刚刚还以为你出去了呢。”

 

“刚洗完…完脸。”声线像是变了一个人一样,感觉低沉又虚弱。

 

陆虎马上感觉到了异样。三两步走到人身侧,看着微微发抖的嘴唇,有些后怕的开口,“怎么了栎鑫,哪里不舒服。”

 

“水…水太凉了。”

 

“没有地方不舒服?脸色这么差。”

 

“估计是吃坏了肚子,休息一会儿就好了。”

 

陆虎不放心正打算在群里知会一声,被王栎鑫眼疾手快的拦了下来,“我缓一会儿就没事儿了,虎哥你这么一说显得我多弱!”听这话陆虎无奈的收起手机,左手一直握在王栎鑫的右臂。

 

“那你先坐,我给你整杯热水去。”

 

“嘿~谢虎哥!”

 

一杯温开水下肚,确实见幺弟的脸色好了不少,俩人在王栎鑫的休息室又待了一会儿才起身往门外走。

 

没曾想刚开开休息室的门就和打算要拧开门把手的王铮亮撞了个满怀。

 

“喔呦!亮哥你干嘛呢?”

 

“害!我们还寻思着派虎子来找你咋人也丢了,来瞧瞧。”

 

“栎鑫刚刚闹肚子,刚缓过来呢,走吧亮哥回生哥休息室。”听陆虎这么一说,王铮亮了然的顺势拍了拍王栎鑫的后背,“让你前几天胡吃海塞。”

 

惹得幺弟一脸委屈,“哪有!我吃的哪有虎哥多!”

 

“是是是,等虎子也拉肚子了我再连你俩一块儿说。”

 

话音刚落走在前面的陆虎顿时停住脚,瞪大虎眼转头控诉,“可别嗷亮哥!拒绝连带熊人!”

 

仨人说说笑笑着打开了陈楚生休息室的门。

 

等久了的仨人一见到“失踪”已久的王糊糊,担忧的小情绪立马烟消云散。

 

“王栎鑫!你干嘛去了你!”bird远发来问候!!

 

“栎鑫怎么了,刚刚有事在忙吗。”脆脆鲨关心发问。

 

“栎鑫今天这发型…还似帅嘞,新风格?”某猫绝美大眼盯着那额头处被打湿的发丝有些不解…

 

“嘿嘿~刚刚,闹肚子…”幺弟被问候的脸颊一红,有些不好意思。

 

话一出口,其余几人也了然一笑。

 

简单说过几句话后,六人围坐开始商讨待会儿彩排表演需要设计的环节。

 

……

下午16:30。

 

再就业男团的彩排时间。

 

王铮亮在第一首彩排结束以后,回想着刚刚的彩排效果,总感觉王糊第一句进拍子的时候声线好像不稳,他是不会怀疑王糊的音乐素养和能力,只是有点担忧是不是嗓子不太舒服…

 

本想着找王栎鑫说一下,结果刚走近就看到眼前人满头汗,仿佛和其他人不在同一个纬度。

 

稍微走远几步和工作人员借了包纸巾,边朝着王栎鑫方向走边撕开包装取出一张纸巾,“怎么出了这么多汗,擦擦来。”

 

话一出口引起了一旁苏醒的注意,转身凑了过来,“栎鑫是不是不舒服。”

 

要不说Allen猫绝美大眼名不虚传,话里连一丝疑问的语气都没有,是非常笃定的传达出幺弟肯定不舒服的意思。

 

正和虎子远远讨论第二首歌待会儿彩排事项的陈楚生听到后有些疑惑的回头看,正看到王栎鑫擦汗的动作,三人默契的靠近。

 

“栎鑫怎么了?”

 

王铮亮看陈楚生走过来,顺势回应后者的疑问,“看起来是有点不舒服,你看这汗。”

 

见兄弟们都凑了过来,擦完汗的王糊有些小慌,随即开口,“还还不允许年轻人火气旺啦!”

 

作为一直被哥哥们关注爱护的幺弟,非常明白此时此刻如果一直回答“没事儿我真的没事儿”反而更容易出事儿…

 

果不其然王糊那句夹带几分小傲娇的话成功消除了几位哥的疑惑,看着还能说着打趣儿话的弟弟,也不像是不舒服的样子。

 

时间不多,后面还有要彩排的其他歌手。

 

王铮亮拍了拍幺弟的肩膀,“那这位年轻人休息休息,待会儿排第二首。”但遭到了年轻人的拒绝���,“不用我不用,直接不用一点儿~”

 

前前后后几分钟的事儿苏醒都看在眼里,心里有了打算,见人不肯休息而王铮亮坚持想让幺弟休息。

 

作势把胳膊搭在王铮亮肩膀上,“知道亮哥不放心~但你看栎鑫这状态,嘎嘎好。还有就是我们的时间不多了噻亮锅。”

 

“…好吧,那咱继续。”

 

站好位置以后王栎鑫悄咪揪了揪苏醒的衣角,引起后者注意以后朝人眨巴眨巴眼,意在表示“谢谢嗷醒哥!”没想到苏醒这次直接冷漠转头。

 

王糊不理解,糊脑表示处理不了如此“复杂”的信息并向糊脑袋发出疑问(???)

 

第二首没有幅度过大的舞台动作,基本全程都是安安静静的站在原地,彩排完后反馈没什么差错和不妥,非常完美。

 

但眼看王栎鑫,依旧是满头汗。

 

“这么热吗栎鑫?”

“额…yep!”

 

生亮鸟虎,八眼疑惑,四脸“不对劲,王栎鑫你不对劲。”

 

看的王糊心里打鼓…他也不知道自己是咋了,应该是吃坏东西…吧?

 

这种事情他感觉不值得“大肆宣扬”,更不至于跟哥几个说,省得他们担心自己,万一就是吃坏肚子缓缓就好的事儿整的他们怪担心我王糊直接不好意思!

 

苏醒却反常的开始“解释”,“怕热还穿这么厚的外套可不得唱一首出一头汗呢。”

 

“是吗我感觉这么不咋厚啊,都没我的厚。”张远听完苏醒的话身后摸了摸王栎鑫的衣服又摸了摸自己的,有些不赞同的回应。

 

苏醒闻言微微弯了弯嘴角,“那你这体寒人士的衣服厚度谁比得了,你看虎子这,和栎鑫比是不是薄多了。”

 

“诶嘿?还真是,虎子你的衣服都薄的要透了诶,刚刚竟然都没注意。”

 

被cue到的虎吉也摸了摸幺弟的衣服,转而跟随苏醒的话低头看了眼自己的,“工作室给搭的,或许…这就是时尚?”

 

看着虎子身上的衣服,陈楚生细细想了想,确实是第一次见自家小虎儿穿这样的搭配,有点不太符合自己心里虎子总是乖乖软软的形象,不由得感叹般的语气带着几分不理解的疑惑,“可真时尚。”

 

“我咋觉得生哥在说反话…”

“你还是有点脑子诶我的虎儿。”

 

再次,因为苏醒的话,哥几个都在疑惑中最终确认幺弟确实是没啥事儿。

 

如果四位哥问询的目光和语气让王栎鑫感到小慌张,那么表面上“认定”幺弟身体健康啥事儿没有,彩排完后的单独把幺弟喊出去直接要带去医院的苏醒才真正让王糊感到“大事不妙”!

 

……

 

—“Allen!干嘛啊我又没啥事儿!”

 

—“你最好是没啥事儿。”

 

—“我不去,哥几个都在里面吃饭呢,我不回去他们会问的!”

 

—“我跟生哥说了带你先走。”

 

—“干啥啊!?人没吃饱呢!!”

 

—“我带你去吃别的。”

 

—“吃啥???”

 

—“竹笋炒肉行不行?”

 

这四个字在兄弟几人这里可绝对不止是一道菜,换句话说,这四个字但凡和王糊糊沾边那都不会是和吃的有关…

 

“……???啥啊?!为啥啊!?”

 

本想着逗一逗幺弟的某rapper见眼前人单纯中透着点儿小愚蠢的模样,心下觉得好笑不由得眼角就沾染了笑意,“你说为啥,嗯你说,你觉得是为啥?”

 

苏醒说这话的时候右手还放在幺弟的后脖颈上轻轻捏着,似乎是手下人胆敢不好好说话立刻就地正法。王栎鑫仔仔细细想了想最近一段时间。

 

“也没啥啊…吧,我这几个月都没和你们一个活儿,这不最近一周才见到…这最近一周我也没惹事儿啊。”

 

“行了行了别想了,逗你呢,跟我去医院。”

 

见王栎鑫大有一副掰着手指头按日期仔细回想的架势,不想再浪费一点儿时间的苏醒连忙打断。

 

“切~我就知道,你个奸诈小——医院!?”

 

“不敢?”

 

“不敢!”回复速度之快几乎和苏醒尾音结束同步。

 

说完“不敢”后眼神四处瞟就是不看眼前的苏醒,苏醒见状一言不发开始伸手探人额头,没觉出温度有啥异常,托着脸来回瞅,除了脸色有些泛白其他也没啥不正常的地方。

 

“没用冷水洗脸降温?”苏醒语气中有点不相信。反观刚刚一直乖乖被自家醒哥rua的王糊,在听到这句话后瞬间炸毛,“喂喂!Allen你几个意思咯!我是那种人吗?我会不重视自己的身体吗?什么叫冷水降温?你你这是污蔑!”

 

听着王栎鑫跟倒豆子一样噼里啪啦说了一堆,苏醒微微皱了皱眉,“急什么?我就说了一句话。”

 

还在气呼呼的王糊脑子不自主的飞回了当初在海南因为这个“冷水降温”吃的那些苦头,“我没急!是你打算污蔑我!”(冷水降温被教训的一点往事,移步【0713脑洞小镇】合集005篇 )

 

见状苏醒叹了口气,顿了几秒微不可察的摇了摇头,“在我面前就别演了吧?我能帮你瞒过哥几个分分钟也能戳破你,王栎鑫?”

 

知道苏醒对事物观察仔细,刚刚那种孩子气的掩饰明知不会把眼前这位糊弄过去,但还是做了,侥幸心理。

 

“小孩子懂得你都不见得明白。”

 

“什…什么?”

 

“工作很重要,身体更重要。反正我不会像楚生那样强迫你非得去医院,但你要明天演出出状况,就不太合适了昂,我不保证他们几个不知道。”

 

这话说的些许冷漠,撂下这一句转身就走,走远几步时听到王栎鑫有些疑惑的声音从背后传来,“你怎么就确定我不舒服的呢…Allen。”

 

“手。”

 

“…啊?”

 

“再抖话筒握着都费劲。”

 

看着自己不受控制微微发抖的右手,再次感慨苏醒的细心。

 

 

……

 

但紧凑的行程下让某人自觉去医院做检查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所以表面佯装“威胁”的Allensu还是拿起手机联系了弟弟的经纪人,“栎鑫今天状态不太对 如果今晚没别的工作你们抽空陪他去做个检查吧 以防万一”

 

对方回复,“好的醒哥”

 

严谨如苏总,“如果今晚没别的工作”堵死了要用其他借口回绝的可能性,毕竟如果有工作那确实也没办法。

 

假如苏醒能及时意识到他家小弟在同事面前从来都不是乖乖崽,那么或许王栎鑫当晚还真能在Allensu的“威逼利诱”下去一趟医院…

 

但很明显,当晚还有直播活动的苏醒并没有意识到。

 

当同事一脸认真的“通知”王先生多多少少吃点东西,吃完好去医院做检查的时候王栎鑫满头问号,“干啥啊去医院干啥?”

 

“醒哥说你今天状态不太对,让我们今晚没工作的情况下陪你去看看。”

 

王栎鑫松开一直按压在胃部的手,顺势起身往厕所走,“谁说我今晚没工作的?”

 

“有?吗?你接了什么工作?”

 

“明天就要录制了我今晚需要好好休息,这就是我的工作~”

 

难得啊!难得从自家老板嘴里听到“我要好好休息”!(激动jpg.)

 

王栎鑫关上卫生间门之前,摆出了“送客”姿势,经纪人看这和平时也没啥大不同,哪里来的状态不对啊…果然人兄弟之间就是“关心”的细…

 

想到苏醒的微信,还是不死心的喊了一句,“去医院检查一下总归放心啊王总!”

 

“吃坏肚子而已啊!!去什么医院,你快回去休息吧!”

 

几分钟人就从卫生间出来了,窝在沙发上刷手机,左手时不时的揉着还有些不舒服的胃部,有些自言自语,“也没吃啥吧…难道是水土不服?”

 

保持一个姿势不乱动以后身体的不适感消散了不少,恰好结束直播活动的苏醒打来电话,“怎么样栎鑫,检查完了不?”

 

恢复些许精神的王糊糊听到他醒哥的声音后莫名感到心安,“没去医院呢,你怎么样活动结束了?”

 

“反正明天下午开录,明天早上去也差不多,还难受吗?”

 

“我就是吃坏肚子了,没那么矫情,有那时间我明天还能多睡会儿呢。”听到王栎鑫相比白天恢复些元气的声音,苏醒下意识松了口气。

 

“那怎么,你是现在觉得好多了?”

“那可好太多了,要是再难受我就吃点健胃消食片儿。”

 

某位猫塑歌手白眼翻起,“你就这么确定你只是吃坏了肚子?况且,健胃消食片和缓解吃坏了肚子又有什么必然的联系吗…?”

 

通话时长10min,苏醒到底是没坚持要王栎鑫去医院,主要原因也是因为自己还有工作,得马不停蹄的赶到下一个工作现场。

 

最后的最后,还是比较严肃的“警告”了一下王栎鑫,“相信你自己应该有个数昂栎鑫,也不是小孩子了。”

 

听筒里偶尔传来苏醒那边工作人员调度现场的指挥声音,听着苏醒对自己少有的严肃语气,王栎鑫嘴角上扬,刻意用搞怪撒娇语气回应,“记住了记住了。”

 

“别来这套,我真会给亮哥生哥告状的。”

“好知道知道,好了好了,你快忙吧哈明天见!”

 

……

 

02//

 

近万人的场子在滴答声响起的一瞬间归于安静,前后反差让人把好奇值域拉到最高。

 

倒计时滴答声做背景音,主持人稳重中不失活跃的声音缓缓响起,“大家准备好了吗?”在场的听众暗暗激动,这场期待了一个多月的演出终于要开幕了!

 

“早就准备好啦!!都准备一个月了呜呜呜呜,快点儿开始吧!!!”

 

与此同时导播把摄像机对准了后台准备室的一众歌手。非常多熟面孔的出现引起观众区一阵儿不小的“应援”。

 

所有参加今晚这场特殊晚会的歌手面带微笑,齐声回复,“我们也准备好了喔!!”

 

按照出场顺序,一时半会儿还轮不到哥几个上台,索性都凑到了陈楚生休息室,顺势玩起了音乐,和昨天彩排一样,迟迟不见王栎鑫,微信也联系不到。

 

陆虎笑着起身,“那还我去休息室叫他。”话音刚落房门就被推开,王栎鑫软着嗓子嗖的进门,“诶不用不用,来喽来喽~”

 

苏醒把人招呼到自己身边,趁哥几个说话的间隙悄悄问了句,“今天感觉怎么样。”

 

王栎鑫拿抱枕的动作停滞了一刹,面色有些发僵,犹豫着刚想开口就被王铮亮打断,“糊糊,你今天跳的多不多,昨天彩排完合唱我就走了,都没看到你跳。”

 

王糊自动忽略了苏醒的目光,转头对着王铮亮“解释”,“我那个舞取消了。”

 

陆虎听了两眼疑惑,“可惜了,我昨儿看觉得好帅。”

 

关于王栎鑫跳舞的话题几句带过,陈楚生拿起了吉他,只是还没弹完一首歌小助理就走了进来,似乎是有什么事情需要陈楚生出去一趟,等人离开,苏醒见王铮亮在和虎远二人闲聊着什么发生位置。

 

伸手戳了戳王糊的肩膀,小声发问,“你怎么回事儿,感觉欲言又止的。”

 

扭扭捏捏也不是王栎鑫的风格,既然苏醒知道自己不舒服,索性什么也别掩饰,转过身皱着一张脸,“不太好,特想吐现在。”

 

“你今天吃什么了,有没有药?”

 

后者轻轻摇摇头,似乎怕被人听到一样转头看了看其他三个哥,转而放心的瘫到沙发上,带着几分撒娇样儿,“啥也没吃,不知道咋回事咋买药。”说完意识到这句话很有可能惹得面前人不高兴,紧接着跟上一句,“应该是昨天吃坏了肚子,缓一缓就好。”

 

苏醒一向拗不过表面性格乖巧,实则一身反骨的幺弟,平时顺着哄着来,眼下尽管有点生气但似乎除了好话说着也没啥其他办法。

 

无奈叹气,又想起刚刚说的舞蹈取消,“你那舞咋回事儿,说取消就取消了?”

 

王栎鑫点点头,调整了一下坐姿,抱着抱枕后倚在沙发背上,“昨天彩排完以后我和导演商量的,怕跳一半吐了。”

 

听这话苏醒已经挂脸了,特别无语的白了王栎鑫一眼,整个身体也向另一侧微转,左右不过几秒钟又重新转身凑到王栎鑫身边,“为什么就不能去医院看看?”

 

“感觉没必要。”

 

简简单单五个字果然把苏醒气的翻白眼,想说点什么又觉得这种事情发生过太多次,说要是管用的话他早就谢天谢地了。

 

等快到王糊上场的时候陈楚生才回来,脸色不太好看,只是淡淡的问了一嘴倚在沙发上假寐的王栎鑫,“栎鑫,你的单人曲舞蹈不跳了吗?”

 

听到陈楚生问,王栎鑫立马睁眼,顺势坐直了身子,“嗯取消了。”

 

“怎么突然就不跳了,不是练了好久。”

 

王栎鑫没有立刻回答,他不想说昨天只留自己单人彩排的时候跳一分钟吐三分钟还得缓十分钟…

 

当时和导演约好的是如果第二天还是情况不太好就直接取消,可以的话就按原计划上。今天自己努力调整又在排练区练了一会儿,还是不行,甚至影响到了唱。

 

导演当机立断采取B计划。

 

但眼下陈楚生问为啥突然不跳了,想法在脑子里略微一转,“导演说这首歌声光电也很不错,然后——”

 

“是不是你跳不来。”陈楚生说的很笃定,语气不仔细注意还以为是和平常一样的开玩笑一样的小怼一把。王栎鑫也没多想,笑着点点头,“也是没差哈哈哈哈哈哈。”亮远虎三人趁着话题打趣着王糊长了一副跳舞贼拉厉害的样子结果对跳舞这么发怵。

 

陈楚生似乎是从王栎鑫嘴里听到了“实证”,没有跟着笑脸色反而有些不好看。

 

但似乎没人注意。

 

03//

 

六个人里最先上场的是老幺,单人曲是一首摇滚风的劲歌,非常带动现场气氛,只是明明舞蹈部分取消了唱完歌的王栎鑫仍旧是一脑门汗。灯光一打汗津津的样子显得像只湿漉漉的小狗。

 

哥几个也都在后台看着,因着上场间隔有些短,休息室只剩下苏醒和陈楚生,这两位出场比较靠后。

 

苏醒看的心疼,是因为知道王栎鑫身体不舒服。虽然自己威胁老幺说自己要“告状”,最终还是不了了之,让两个老大哥都知道有什么好处,能改变啥吗啥也改变不了。

 

还不如待会儿都唱完自己先带幺弟走,顺带检查一下,反正后面的活儿暂时也不着急。

 

陈楚生看的生气,是因为想到了自己刚刚配合宣传拍摄的时候不小心听到的几名伴舞说的话——

 

“随心所欲的一点都不认真。”“体力就撑不下一支舞?”“服了说取消就取消。”“有没有考虑过咱们?”“不会就练呗,谁都不是一开始就会的吧。”“无语。”……

 

如果心声有外放,苏醒这会儿应该能听到一句陈楚生蕴着怒气的“王栎鑫。”

 

但这场愈演愈烈的怒火,似乎只有陈楚生自己一个人知道。

 

顺利唱完歌的王糊很高兴,最起码唱的一点错都没出,至于舞蹈部分,只能说庆幸没有加舞蹈,不然自己这能当众吐台上。

 

反正本来舞蹈部分也是一个惊喜part,歌迷们都不知道,所以取消对早先宣传的内容没有丝毫影响,这就是一个堪称完美的演出。

 

唱完难度较高的单人曲,一直在担心自己身体状况能不能撑下去的王糊终于松了一口气,随之而来的就是满身疲惫,不知道是饿的还是难受的,总觉得想吃点东西。

 

于是等亮远虎三人依次准备上台时,边擦汗边往回走的王糊不由自主的走进了陈楚生休息室,此刻的屋里只剩陈楚生。

 

陈楚生正背对着房门看向显示屏,里面是陆虎在准备。

 

“生哥,你屋里还有什么吃的不,饿了。”

 

原本听开门声还以为是刚刚要去上厕所的苏醒回来了,结果一听声音是王栎鑫,皱了皱眉,“你怎么过来了,不在候场区等?”

 

王栎鑫靠近休息室的桌子,翻着几个包装袋,嘴里还叼着一块红豆小面包,呜呜囔囔的说不清楚,“嗯我饿,候场区木有吃的我先过来吃点东西。”

 

听到这话的陈楚生火气又涨几分,话里有话的冷着脸朝王栎鑫开口,“你倒真是想干嘛干嘛。”

 

意识到陈楚生语气不对劲,王栎鑫愣在原地,拿下嘴巴里叼着的小面包,有些小心,“哥,怎怎么了…”

 

很快就会到陈楚生和苏醒的上场时间,对于这件被外传“耍大牌”的事情陈楚生不想现在就谈,对上幺弟那懵懵的一双眸子,微不可察的叹口气,“那个纸袋子里有三明治,吃饱了快回候场区。”

 

听这话,王栎鑫乖巧点头,“哦好的哥。”

 

苏醒回来的时候陈楚生休息室只剩下王栎鑫,坐在沙发上捂着肚子弓着身子一动不动,“栎鑫?你怎么在这儿,这怎么了这是。”

 

听苏醒进来,王栎鑫也就不打算撑着。摆摆手示意苏醒把自己扶去厕所,说自己刚刚吃了一个三明治喝了半瓶矿泉水后特别难受,想去厕所看看能不能吐出来。

 

“你真是…”

 

陪着王糊吐完,接了杯热水盯着人喝下去,看着恢复了几分元气后有些担心后面的两首大合唱能不能唱下来。

 

这边陈楚生到了候场区,左等右等等不来苏醒,更是看不到王栎鑫的身影。

 

等到陈楚生都想发个微信提醒一下苏醒上台时间马上就到的时候,看到了转角处走过来的Allensu。

 

“Allen,怎么现在才来。”

“陪了栎鑫一会儿,不晚不晚。”

 

“他怎么了。”

“他——”一旁工作人员喊话的声音打断了苏醒要说的话,陈楚生听到上台的指令立马调整自己的状态,“Allen,待会儿说,我先上台了。”

 

“去吧去吧。”

 

陈楚生唱完马上就是苏醒,所以陈楚生结束后俩人算是只在对接处碰了一个照面,随后陈楚生就坐在了候场区的位置等待合唱曲的到来。

 

身边是亮远虎三人,左右不见王栎鑫。

 

“咱们的合唱曲是不是倒数第二个啊虎子。”

“嗯对,还早着呢哥。”

 

“那我先回休息室一趟,很快回来。”

“去吧这边有事我给你发微信。”

 

……

 

04//

 

王栎鑫觉得缓的差不多已经不怎么难受的时候去厕所对着镜子整理了一下妆容,觉得不满意还是打算找化妆师给自己补一下。

 

楼道里碰到了回来的陈楚生。

 

“生哥,你怎么回来了。”王栎鑫语气有些虚弱,但陈楚生听来觉得幺弟可能是在心虚。

 

冷冷的看了人一眼,示意王糊跟自己走。俩人一前一后进了陈楚生的休息室,站定以后陈楚生目光在王栎鑫身上打量了近一分钟,“你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没有啊。”

 

“你刚刚想去干什么。”

“找雅丽姐补补妆…”

 

就这么一句语气略显“无辜”的话彻底惹毛了陈楚生。


———

想了想,还是不改了,改的面目全非还是过不了又有什么用。除了影响观感,原结局全文在爱/发/电 ,定了一个23:58的时间~

评论(50)

热度(36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