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不晚

身体健康 万事胜意

【小剧场w+】你先等我emo一下 (all糊)

非真实勿当真,是脑洞。

灵感源自新一期节目里DD突如其来的走心局。

微小圈设定,谨慎下划。

——————————————————

部分私设,非真实勿当真,不喜勿喷感恩感恩。

全文:1w+ 【本篇含彩蛋】


——————————————————

有人搞创作有人玩即兴,客厅和厨房虽然人数比例极不协调,但整体真真是一派祥和…

 

俞灏明放话自己一人在厨房忙活就OK,完全不需要兄弟们帮厨时兄弟几个还不太好意思,DD再三强调的情况下陈楚生和王糊依旧陪在了厨房,“灏明,真的不需要我们打下手吗。”

 

俞灏明看了眼自己面前完好无损的鸡,脑海里迅速过了一遍这道菜的做法,思考三秒后确定哪一道工序似乎都不放心交给面前一唱一和佯装“偷师”的两位。颇有些大气挥袖就此别过的口吻,“不用真不用啦,你们两个想干嘛就去干嘛,等着吃就行了啊。”

 

楚鑫二人对视,王糊无所谓耸耸肩,表情傲娇,“大厨都这么说了,咱俩赖在这里好像是有点碍事的意思喔。”陈楚生看着表情生动的王糊笑的看不见眼睛,“嗯喏。”

 

俩人一左一右踱步到客厅,苏醒带着耳机搞创作,再往旁边看是亮哥虎子在即兴,俩人没有犹豫的走向音乐区,陈楚生顺手拿起吉他,王糊见虎子敲鼓随即走到一旁抓起话筒打算唱歌,生亮虎三人听到王糊哼唱第一句后就立马变换了旋律节奏跟着幺弟给的调调走。

 

王糊笑的一脸满足,顺毛糊格外显小,声音一出来又是低沉磁性值拉满的性感,反差感顶级享受。

 

将近一个小时,唱的有点累,几位哥也离开音乐区盘腿坐在蒲团上,随意的玩着品牌方给的小游戏,王糊时不时瞅瞅厨房方向,看的王铮亮直想笑,“看来糊糊还是不放心灏明啊。”王栎鑫头一甩,“才不是,我那是饿了。也不知道灏明的菜还需要多久。”

 

陆虎嚼着果脯,伸手推了推王糊的肩膀,“去,去瞅瞅去,你去催催。”

 

 

“你也饿了?”

 

“这(嚼嚼嚼)还不(嚼嚼嚼)还不明显(嚼嚼嚼)吗??”

 

 

王栎鑫噌的起身,“那我得去问候一下灏明了,可不能给我虎哥饿着!”

 

另外三位还坐在原位,看着王糊甩着胳膊脚步略快往厨房走的背影,王铮亮抓了一把瓜子,“你看着没,糊糊的心早就飞厨房去了。”陈楚生顺手也拿了一小撮,“我看也是。”

 

走到厨房的王栎鑫最先看到的是俞灏明躬着上半身处理食材的背影,没等开口前甚至已经在脑子里预演好了接下来的画面,自己肯定是要装作“抱怨”两句的喽,大明哥肯定也是要回怼自己几句的。

 

就像灏明玩那个音乐拳击一样,说不定还会用假装气愤的语气“凶”自己——“你懂啥!你懂个啥!”

 

王糊太了解DD了,以DD对待事情的完美程度,再看眼前这大锅,再看这一堆名贵食材。王栎鑫很确定一时半会儿是吃不上灏明这道大菜的。

 

嘴里边说着“我还是给你打打下手不喽?”边踱步到冰箱旁边拿了瓶啤酒,跟老大爷遛弯一样双手背后,提着瓶乌苏慢悠悠晃到俞灏明身后。

 

不出意外遭到了俞灏明的拒绝,王糊耸肩溜达着要离开厨房,一声“其实我有件事一直想跟你说。”成功阻止了大爷踱步一样的王糊继续走。转过头看向俞灏明的背影,怀疑自己听错了什么,“啥?”

 

俞灏明又重复了一遍,语气说不上轻松,夹杂着几分严肃,“我说我其实有件事一直想跟你说。”意识到灏明的情绪不高,王栎鑫转过身走到俞灏明面前,有些好奇,在俞小灏开口的前几秒,王糊还以为是像以前一样的玩笑,无非是佯装严肃的讲一件非常幼稚的事情。

 

做好嘴角上扬准备怒怼的王糊,听到了一句情绪更加低落的,“其实,你知道为什么披哥的时候我不选择楚生那队吗。”平地惊雷炸起,听到这话的王糊懵了,眼睛盯着俞小灏的脸,企图看出几分玩笑的意味,但怎么看都觉得无比真实。

 

从玩笑心态到好奇再到期待又害怕,“为什么。”

 

“就…你老怼我,你说我楚生也说我……”一种回忆起伤心事后依旧不能完全释怀的伤感,被俞灏明演绎的淋漓尽致。王栎鑫脑子发懵,胸腔里似乎烧了把火,烘的自己逐渐焦躁不安。

 

相处十几年的方式突然听到原来对方不喜欢自己这样,原来是因为自己对方才不选择和兄弟一队…

 

强撑着慌乱和内疚,眼眶泛红,抿着嘴唇强迫自己冷静,而后结结巴巴开口,“你你也知道,我这么些年都都这样啊,我——”没等说完俞灏明又开口打断,一句略轻松打趣的“我谢谢你啊。”让王糊理智有些许回笼,嘴硬着自言自语一样,“再来一次我也不后悔怼你。”

 

在眼泪要涌出来之前背着手离开厨房,故作无所谓的喊了声儿,“期待你的大餐。”

 

从厨房到客厅短短的几步距离,王栎鑫已经把在披哥和灏明相处的点点滴滴回忆了一遍,因着有俞灏明那番话的存在,王糊记忆里全是自己怼DD的画面。

 

强压着情绪走到音乐区,陈楚生王铮亮已经离开,和苏醒去了楼上讨论音乐。

 

只有陆虎还在吃山楂果脯。见王糊提着瓶酒,脸色不太好看,“这就喝上了?咋样灏明那菜到哪一步了?”王栎鑫没回话,盘腿坐下就开始喝,陆虎一看这架势有点反应不过来,连忙放下手里的果脯,嘬了嘬手指头上沾的糖,凑到王栎鑫跟前儿,“咋了栎鑫,和灏明吵架了啊?”

 

王糊摇头,眼眶红的厉害。

 

“还没吵过灏明?”

 

继续摇头,一滴小泪珠从左眼角滑落。

 

陆虎急了,“诶哎哎哎,没吵过没关系没关系,权当这次饿着脑子了没发挥好。”听到陆虎的第一反应是自己和灏明吵架,看虎哥这话还觉得是因为没吵过灏明自己才不高兴…王糊内心愧疚值拉满。

 

半瓶酒下肚,眼泪汪汪的看向陆虎,借着酒劲儿,嘴巴一瘪,“虎哥,我,我,我好像挺自私的…”王糊张嘴的一瞬间陆虎就看到了正在下楼梯的生亮醒,下意识用手捂住了王糊的嘴巴,“生哥他们过过来了啊,别嚎别嚎。”

 

王栎鑫任由陆虎拽着自己从另一侧的楼梯上了楼,拐进了双人间。

 

这边刚走到沙发区的三人看着急匆匆从另一侧上楼的虎糊,面面相觑不知道该做什么反应,王铮亮似乎还看到了王糊手里提着瓶熟悉的东西,转头看向陈楚生和苏醒,“他俩怎么回事?”

 

“估计待会儿就下来了。”陈楚生说完三人随意找了个位置坐了下来,继续讨论方才未全部完成的音乐后续。

 

这边把幺弟拽到双人间的陆虎长舒一口气,“吓死我了,被生哥亮哥看到你又是和我单独在一起的时候掉眼泪,不得轮番儿审我?”

 

王栎鑫歪歪扭扭的靠在床头,也不回应陆虎的话。实在摸不清头脑的虎子打算先发制人,“你和我说说,我看我能不能帮你把做错的事挽救一下。”王栎鑫满脸愧疚的看向陆虎,“我,我伤害到灏明了虎哥,我怎么能那么过分呢。

 

听着幺弟的话,陆虎不明所以的挠挠头,伸手夺过了王糊手里攥着的酒瓶,提到眼前晃了晃,“这瓶度数这么歹毒吗,才半瓶就神志不清了…”语气里的真诚呼之欲出。

 

王栎鑫见陆虎这个反应,顿时没了想要抱着陆虎狠狠“反思”的冲动。

 

“虎哥,你出去你让我自己在屋里待会儿。”恢复些理智的王糊同学朝着陆虎说完话后一个转身,鞋子一踢俩腿就盘到了床上,头抵着床头位置的墙板入定一样动也不动。直觉告诉陆虎此时最明智的选择就是听幺弟的话,自己先出去……

 

轻轻给人把门带上,咔吧一声显示门已关好后,陆虎飞速跑下楼。跑的过于着急楼梯都跟着咔咔乱响,成功引起了陈王二人的注意,王铮亮最先注意到了陆虎。

 

“跑什么呢虎子,咋啦?”

 

落脚一楼地板,也听到了王铮亮的问话,陆虎忙慌的摆摆手,看着着急嘴巴动了几下也没说出个123,伸手指了指厨房方向几乎是小步子跑着蹿了过去。

 

沙发区窝着的年上组三人看着虎子这一系列动作,吃惊又疑惑。

 

苏醒伸手摘下一只耳机,“他去找灏明了?”陈楚生皱着一张脸狠狠点头,两秒后发出辣评——“竟然把虎子饿成这样。”

 

疑惑归疑惑,但哥仨并没有想追上去探个究竟的想法,毕竟是虎子,什么事发生在他身上都会显得合理一些。

 

陆虎进厨房的时候俞灏明还在弯着腰处理那只鸡,压着嗓子也掩饰不住声音里的好奇,“灏明灏明,刚刚栎鑫来厨房你俩吵架了?”俞灏明停下手里的刀,头有点发懵,“啥?你说啥?”

 

陆虎挠挠头,特乖的又把刚刚的话完完整整重复了一遍。俞灏明站直身子有点无语的看向自己的虎哥。

 

“我的意思是为啥说我和栎鑫吵架了啊。”

 

想起刚刚要完成的任务,在和王栎鑫的一段对话中准确说出导演组给设定词,在晚上十点前不能让大家猜出来……俞灏明有点不确定是不是因为这段对话引发了乌龙,不过就算是…

 

自己也不能坦白是假的啊,那样栎鑫的心愿就实现不了了。

 

陆虎当着俞灏明的面一本正经的说出自己的猜测,说栎鑫来厨房前还很正常,从厨房出去后整个人都蔫了,又是喝酒又是缩在床上一动不动的很是奇怪,除了王栎鑫和俞灏明吵架且王糊吵输了这种可能性,陆虎想不出还有什么能幺弟这么短时间内判若两糊。

 

听完陆虎的分析大明哥若有所思的拖长音节奥了一声,这该怎么解释呢。

 

陆虎来厨房这架势除了有种求证自己猜测的意思外,还有那么点兴师问罪的感觉,此时此刻的大明哥看向陆虎的眼神多了丝伤感,“唉…虎子,这事儿吧,这事儿我本不想说出来的,但…唉。”

 

既然要演那就演彻底。

 

一看俞灏明这表情,一听俞灏明这语气,陆虎瞪大眼睛不可思议,声音都激动了,“到底是啥啊!?除了你俩吵架只剩下表白这一种能让我怀疑了,你俩不会是??”

 

还想继续打苦情无奈牌面的俞灏明被陆虎清奇的脑回路吓得心脏空跳一拍,想说出口的话梗在喉咙,意外又震惊的咽口吐沫终于找回自己的声音,“虎子啊,那个我先处理食材,等等吃完饭我再和你说。”

 

没等陆虎回应,俞灏明又跟一句,“虎子,你让我自己在厨房待会儿。”

 

看灏明这幅不想过多提起的模样,陆虎收敛了玩笑的态度。

看DD这幅认真的样子,陆虎觉得怕是俩人之间真的发生了什么事。

 

虽然不知道事情是什么,但不妨碍陆虎眼中已经有了几分担心。

 

若有所思的走到沙发区,忧心忡忡的样子引起了陈楚生的注意,见陆虎坐好陈楚生起身靠近,“怎么回事虎子,一脸不开心。”陆虎闻声抬头,“生哥,我觉得栎鑫和灏明emmm,他们俩——”

 

话没说完听到了亮醒二人对歌里bridge的讨论,陈楚生指了指音乐区前的休闲区,陆虎会意起身,俩人肩并肩往同一方向走。

 

盘腿坐好后,陈楚生气定神闲的把眼前的果脯往陆虎方向推了推,“先吃点儿,垫垫。”结果陆虎摇摇头,抬头看向陈楚生,“生哥,我觉得栎鑫和灏明俩人之间一定是发生什么事情了。”

 

陈楚生听这话表情也带了几分严肃,“怎么说?”

 

陆虎一五一十的把自己从见到王糊出厨房,到闷在房间喝酒,再到自己去厨房找灏明。等等事情都给陈楚生一一描述清楚,听的后者眉头微蹙。

 

眀栎俩人从小的相处模式就是相爱相杀,从小吵到大,前段时间录竞技音综也是,俩人只要碰在一起嘴巴就停不下来。这种前提下竟然还能出现俩人都情绪低落的现象…陈楚生也觉得奇怪。

 

思忖了几秒,“虎子,你觉得他们俩人现在谁的情绪更稳定一点。”

 

陆虎本来想说灏明,但是想想其实糊糊的情绪也蛮稳定的,虽然喝了瓶酒。陆虎如实回答,“栎鑫喝酒了。”

 

“那我去找一下灏明,你先别对亮哥Allen讲。”陆虎点头,陈楚生看似漫不经心一样往厨房走。

 

被眼神贼好的Allen苏看到后,小声对着王铮亮说了一句,“楚生也去找灏明了?”

 

奈何专心听旋律的王教授没听清,含糊的点点头。

 

陈楚生到厨房时俞灏明已经处理完食材等待炖煮中,听到脚步声自然而然转身,看到是陈楚生后指了指冒着水蒸气的锅子,“还得再等等哦楚生。”陈楚生点头,靠近,伸手,搭着DD的肩膀。

 

“你最近怎么样,还好吧?”俞灏明嘴一撇,眼睛瞬时瞪大,“不会吧楚生,你是不是有什么任务啊突然这么问。”

 

“任务”俩字儿蹦进陈楚生耳朵后,像是一道闪电划过脑海,原本有些担忧的心情消散不少,眼睛微微眯起,“灏明啊,我听说你和栎鑫吵架了?”闻言俞灏明嘿嘿一笑,“虎子告诉你的吧?但我真的没和栎鑫吵架。”陈楚生不太相信,可是看DD那副认真样子,虽说觉得眼前人并没和自己说实话,但却是好像没什么值得怀疑。

 

陈楚生应了一声故意收回左手插兜转身就走,“那我去找栎鑫聊聊好了。”俞灏明想到自己跟王糊瞎编的那个故事,担心王小糊一激动再给陈楚生说了,到时候不仅要跟王糊解释,还得和大哥解释,俞灏明一想就觉得麻烦。

 

大脑刚想明白嘴巴已经先一步出发,“等等生哥。”

 

周身几乎都是摄像头,为了不违反节目组的要求,俞灏明只能极其隐晦的表示,“生哥你还记得披哥的时候我在你手指上画的戒指吗。”陈楚生点头,他记得啊,他抽到的纸条还是让阿璞洗碗呢…

 

见陈楚生点头,灏明又问了句是不是最近兄弟们都有许愿。这看起来毫无逻辑的两句话,陈楚生反倒立刻get到了。向前走了两步试探性的问前者是不是和心愿实现有关?

 

俞灏明笑着点头,“咳咳。所以我编了一段故事。”说完后朝着厨房的某一个摄像头喊话,“我没有说太多啊,都是生哥自己聪明,栎鑫的心愿你们不能掺水的!”

 

陈楚生笑着看向俞灏明,一屁股坐在圆桌旁的椅子上,“没事,你摊开讲就行,栎鑫的心愿不用节目组承担,咱俩都能给他实现。”

 

“啊?是啥?”

“他想每顿饭都有螺丝辣椒。”

“……”

 

知道真相的脆脆鲨决定回房间“看望”一下幺弟。临走时节目组派了一名工作人员避开摄像及时给陈楚生说了句,“我们还是可以兑现承诺的,但条件是不要直接告诉栎鑫哈。”

 

陈俞二人对视一笑,点点头。

 

……

陈楚生进门后首先看到的就是两个酒瓶,心里想着刚刚陆虎肯定又来过了,其次才是盘腿倚在床头的王糊。见陈楚生进门,王栎鑫抬头,眼眶泛红,整个人都散发着“我很悲伤不要靠近我”的气息。

 

“栎鑫——”

“哥——”

 

俩人异口同声,陈楚生顺势坐在自己床边,和王糊对坐,“你先讲。”见陈楚生进门到坐好,王糊心里逐渐有了底,“哥,我正好有件事想跟你聊…”

 

陈楚生没出声,点点头静等王糊说出“那件事”。结果幺弟欲言又止,不知道想到了哪里,揪过一旁的酒瓶吨吨喝了几大口,皱着脸全部咽下,看的老大哥不由自护的皱起眉,这孩子估计已经喝迷糊了…

 

果不其然,王糊再看向陈楚生的眼神都是迷迷糊糊的,说醉了谈不上,但要说多清醒那也确实是算不上,“哥…咱俩以后得对灏明好点,不能怼他知道不。”陈楚生明知故问,“为什么突然这么讲呢栎鑫?”

 

幺弟听了这话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吸吸鼻子,微微低着头一字一顿,“因为,因为我今天才知道,原来披哥的时候灏明不想选你是因为,因为我,我老是和他作对…他伤心。”

 

听着幺弟的语气是真的很后悔,陈楚生不忍心想宽慰几句,结果没等开口,王糊抬头,语气里除了难过还有委屈,“不对,还有哥你,你也怼灏明。为什么灏明不和我们一队啊!也有你的责任,生哥,咱俩一样,咱们都伤害到灏明了…”

 

说到最后已经懊悔到忍不住要哭了,陈楚生见过王糊因为委屈找他掉眼泪,见过挨揍以后疼的掉眼泪,见过因为分别掉眼泪,见过因为不公平掉眼泪…见过很多情境下幺弟哭,但从来没见过幺弟因为后悔自己这么多年和好兄弟的相处方式瞎想到掉眼泪……

 

见王糊皱巴巴的脸已经有了泪珠,陈楚生突然就起了要逗一逗幺弟的想法,心里暗暗和幺弟道个歉——糊糊,为了你那顿顿都有的螺丝辣椒,哥对不住你了!

 

“是灏明跟你这样说的?”王糊胡乱抹了一把脸,闷着声音点头说是。

陈楚生从自己枕头边拿过抽纸,随意抽了两张塞到王糊手里,“那你觉得灏明为什么突然在这里跟你讲这件事呢。”

 

一句话幺弟眼里又涝了,用纸盖住眼睛吸了吸鼻子,拿下后整张纸都快要湿了,摇摇头又把仅剩的半瓶酒拿了过来,大有一饮而尽的架势,这酒度数不低陈楚生知道。

 

眼疾手快捏住人手腕,夺过酒瓶,“没有酒不会讲话吗,不许喝了。”完了,这句话彻底戳中了幺弟的哭穴,本来就已经喝迷糊了,说话更是不像平时那样“成熟”,身子后仰直接躺到了床上,两只手盖住眼睛,“灏明伤心了,陈楚生还不让喝酒,为什么今天这么糟糕啊。”话说完吸了吸鼻子。

 

陈楚生苦笑不得,也没了逗幺弟的想法,这弟弟目前是真的想不通任何事情。

 

把酒放好拍拍幺弟漏出半截的肚皮,“快吃饭了喝这么多不难受吗,再说灏明,你们两个这么多年都这么一个相处模式,你看你平时机灵得很怎么一碰到灏明的事一点脑子都不动。”

 

也不知道这几句话哪一句触到了幺弟的逆鳞,俩手捂在眼睛上也不肯起身,嘴巴更是不肯消停——

 

“这么多年,呜呜啊呜呜呜这么多年我一直在伤害灏明,好吧是我做得不对,我脑子不转呜呜呜啊呜呜呜,但是,但是抛开事实不谈,陈楚生你就没有错吗!你也说他,你也呜呜呜啊呜呜呜哥——哥你说,你说灏明当时是不是好伤心的啊。”

 

十几年如一日的相处,突然在今天得知对方会因为自己习以为常的东西而伤心难过,即便知道对方不会责怪自己,但懊悔的感觉一时半会是怎么都摆脱不开的。

 

【我以为这是我们最好的相处方式,结果这样却还是伤害到了你,我知道你不会怪我,但我肯定会骂死自己…】

 

见王栎鑫这种状态,陈楚生无奈叹气,小声嘟囔,“王栎鑫啊王栎鑫,你如果知道这么一遭后就是每顿饭都有螺丝辣椒,不敢想象冰箱里的酒还够不够你喝。”

 

微信里是俞灏明发来要开饭的消息,陈楚生把王糊拽起来,扒开两只粉白的爪子,“灏明把饭做好了,现在你去洗把脸我们一起下楼吃饭,吃完饭再找灏明聊这件事行不行?”哭了一顿有些许清醒的王糊看着自己大哥凑近后放大的脸,认真点点头,“嗯!吃完饭我们去给灏明道歉。”

 

陈楚生无语,懒得反驳,顺着糊毛点点头,“行,行,走吧我们,你先去洗脸。”

 



评论(33)

热度(360)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