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不晚

身体健康 万事胜意

【小剧场】我们都很好【生×远】

与真人无关奥——!


这篇是生哥和远远,写生远要比写生鑫节奏慢很多,全文大约9000字。如果想看快节奏的姐妹,可能就不太能够满足你们的喜好。


我很感谢群里的宝宝们,我们一起聊感兴趣的事情,感兴趣的点,未曾见面却又如同老友。


——————————————————————

“seng锅seng锅!你要不要来点鸭翅?”王糊糊不愧被誉为声压怪物,隔着那么老远都能对着这边的陈楚生轻松喊话。


“亮锅亮锅!你爱吃生蚝嗷!”王栎鑫话里淬着显而易见的兴奋,也不管陈楚生和王铮亮的回不回应,仿佛只是用问句来通知这两位坐在帐篷前休息的哥哥。

 

转而低头对着正在烧烤架旁边卖力刷酱汁的苏醒。“Allen你再烤点鸭翅,还有这个生蚝,诶生哥肯定也喜欢这个肉串,你快快,腾出点位置放这个。”

 


苏醒带着发带忙的脚不沾地,心想我真的,我被雪藏的时候都没这么累过!!要不是傍晚的时候打赌打输了,今晚坐在这里充当烧烤师傅的就是王糊你!!

 

陆虎蹲在一旁一边接下苏醒烤熟的肉串,一边趁机偷吃。听到王栎鑫响遍海滩的招呼声,不由得笑了出来,“栎鑫你再问问生哥亮哥吃不吃烤茄子,我记得放上蒜以后可香了!!”


王糊糊表示消息已收到,随即又高声大喊,双手还做成喇叭状,“哥—哥—们—!烤—茄—砸—!!!”拖着长音喊完,立马低头,“Allen,生哥亮哥说他们最喜欢的就是烤茄子了。”


一脸无辜加你信我我说的都是真的。把陆虎逗的蹲都蹲不稳当。

 

苏醒一个大大的白眼,“dude!!现在压榨我都懒得敷衍了吗??!!”

 

王糊糊笑的眼睛都快没了,往嘴里送了一串烤土豆,呜呜囔囔的用更大的声音回应苏醒的话,“好不容易逮到你赌输了,不好好利用的都是sa子~”说到最后俩字的时候陆虎以及在一旁打着游戏的张远立马共通用脑,异口同声的附和王栎鑫的话。


烤着肉串,拌着嘴,烟火缭绕下兄弟四人吵吵闹闹的模样让在不远处的生亮感慨非常。

 

夏天的海总是容易让人沉迷,尤其在这漫天星子闪烁的夜。节目组架了烧烤架,放话今晚休整,工作人员三三两两的都散去了,只留下兄弟六人,倒也乐得自在。

 

陈楚生和王铮亮都躺在沙滩椅上,看着远处海天交融的地方,看着头顶上星星点点的闪亮,陈楚生眼睛有些湿润,只是因着天色的缘故,王铮亮并没有注意到。

 

“亮哥,我有时候都觉得像是在做梦一样。”


王铮亮身旁的人开口,头也不转的回应,“是梦也好,开心就好。”


“你开心吗。”

“我很开心。”

“那你呢?”王铮亮淡淡的反问。

陈楚生顿了几秒,有些反问的意味,“我?”


听到这里,王铮亮坐了起来,盘腿坐在沙滩椅上,朝着陈楚生,他摸不清楚这种语气怎么回事,有点担忧的望向后者。

 

陈楚生见状有些得意的笑了起来,用夹带着本就如此的语气高声说,“当然!~”


小亮哥刚提起的那股气直直坠向地面,“搞撒子诶!吓死我了。”

 

转而重新躺下看星星,陈楚生笑着转头看向烧烤那边,光影充足和这里对比明显,他看着橘黄色灯光下的弟弟们,每个人脸上都带着笑,尤其是王栎鑫,被远远光脚在沙滩上追着,嘴里说着什么陈楚生听不真切,但不用想也能明白定是王糊又招惹人了。

 

四人的影像由远及近,由近及远。陈楚生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亮哥,你还记得我们聚在一起录节目的第一天晚上吗。”王铮亮知道陈楚生有话要说,于是继续保持沉默。

 

“那晚我问栎鑫,我说你还好吗。栎鑫说他不好。我们都讲说最小的这个弟弟,经历的都太早了。”

 

王铮亮适时的开口,“但就像虎子说的那样,栎鑫他其实是一个胆大又笨拙的人,带着一腔热血毫无顾忌的迈进高台,撞的遍体鳞伤后才懂得拥抱自己。”

 

“那个被众人奉为名利场的高台,其实我们每个人都身处其中。”陈楚生借着月色想努力看清小亮哥脸上的表情,恍惚间好像也看到了有晶晶闪闪的液体滑落。

 

王铮亮自言自语一般,“总是瑟缩在自己的那一方角落,谁都不知道他下一次出发要朝着哪个方向。”

 

他俩都陷入了回忆,回忆那个明明过的不好却还要使尽浑身解数努力证明自己很好的幺弟,那晚他们流了很多眼泪,哭着笑着诉说着这十五年来的起起伏伏,十五年的沉浮不知道消磨了多少年少时的意气风发,但他俩的每一个弟弟都保持着那份对音乐无人能及的热爱,这样景况,欣慰却也心酸。

 

“好在现在,糊糊又回到了原先一样,像个小太阳。”王铮亮自然的用右手食指揩去滑落眼角的泪珠,语气中不免带些释然。


现在的王栎鑫可以发自内心的开怀大笑,可以坦然面对毫无真实可言的诋毁,也可以昂首自信的站在镁光灯下迎接如海如潮般的掌声。

 

陈楚生稍微侧身拿起放在一侧沙滩地上的白茶,慢慢啜饮,“要是远远也能和栎鑫一样就好了。”


王铮亮听得出陈楚生话里的遗憾,他又何尝不曾想念那个单纯执拗善良的远远,那待人真诚的模样就刻在心头,待了十五年。

 

“可现在的远远已经长大了,有自己的思考,我们强求不得。”


小亮哥微微摇着头,远远现在太乖了,乖到让人看不出一点差错,即便因着这档节目的录制,在兄弟们的陪伴下开朗了不少,可终究没有一个合适的机会,去问一问,去看一看,这个弟弟内心真正的情绪。

 

陈楚生缓慢的放下纸杯,似乎有些犹豫,远处弟弟们打闹的声音时不时响起,让他不忍去破坏此时此刻的温馨。

 

“生哥亮哥!!来吃饭啦——!”陆虎一边往这边走着一边大声喊话,王铮亮反应迅速,随即起身向着走来的陆虎招手,“好的——!马上就来!”

 

得到回应的陆虎站定后使劲挥舞着胳膊,然后转身返程回去帮忙。

 

“走吧,去尝尝Allen的手艺。”小亮哥顺手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摆,陈楚生也慢悠悠起身,二人吹着海风向着那光亮处走去,陈楚生似乎是下定了决心,“亮哥,我想试试。”

 

后者听完后什么也没说,右手搭在陈楚生的肩膀上轻轻拍了拍,“远远他…,比较敏感。”

 

陈楚生听到后只是点点头,而后再也没说话。多年的友情让有些话不用明确的开口便都能理解。


这是小亮哥在提醒自己不要一时冲动说了让自己后悔的话,一如当时在海南对着栎鑫讲出的那句“以后就当普通同事就好”。

 

等走进了才闻到浓浓的香味儿,等坐好以后才发现苏醒不在,“咦?Allen呢?”陈楚生有些疑惑。

 

“Allen说受不了一身的油烟味,去那边换衣服了。”虎子嘴里还嚼着烤茄子,眼睛示意生哥往后看,苏醒已经换完衣服正往这边走。

 

王糊糊刚才和张远闹腾的有点累,瘫在椅子上总是笑,眼睛眯起来,一脸满足的样子甚至可爱。


小亮哥把放在一旁的白茶打开,伸手就递给了一侧的楚生,左手略微晃动了一下,示意楚生把自己的杯子拿过来。

 

陈楚生见状倒是笑了笑,右手掌盖在了茶杯上,轻轻摇了摇头,“今晚就不喝了。”


小亮哥表示了解,继而给自己倒了一杯,然后把瓶子放在桌上稍微向前推了一推,虎子见状也摇了摇头,“生哥不喝我也不喝了。”

 

王某糊听这话突的坐好,“seng锅不喝你就不喝啊!那我就seng锅不喝我偏要喝。”说完微微起身把酒瓶拿了过来到了满满一杯,引得王铮亮正了正脸色,“糊糊,注意量昂。”


陈楚生见那满满一杯也皱了皱眉头,“悠着点。”

 

开心蛙点点头,咧着嘴角应和着,“小小case啦~”此时恰好苏醒走近,顺势把椅子拉开坐下,“呦,兄弟们这是,都开始了?”


张远结束这一局游戏顺便开口,“哪有,怎么会不等今晚的大功臣呢!?”大眼猫猫得意的眨巴眨巴眼睛,“算你们…emmm你!识相儿。”陆虎歪着头看着苏醒笑,看热闹不嫌事儿大一样,“Allen支棱起来!”

 

“虎子你也学坏了昂,我怎么可能,是不是,怎么敢在二位大哥的面前耍威风。”


苏醒看着陆虎方向故意拿大眼睛往陈楚生和王铮亮那边飘。手还一刻不停的从王糊糊手里夺过酒瓶,也给自己满上,张远甩了一个大白眼,表示我尊的很无语。

 

王某糊和苏醒在这边就谁杯子中的白茶多叽叽喳喳的争着,陈楚生夹着花生米慢悠悠吃着,小亮哥则默默给虎子夹着他爱吃的肉串,只有张远还在拿着手机看,一遍又一遍的打开游戏界面。

 

这场面温馨且美好,陆虎加速吃完手里的烤生蚝,擦擦手起身跑开,王某糊和苏醒立马顿住抬头,“虎叽!干嘛去!”王糊糊今晚甚是可爱活泼,说完陈楚生倒是了然的开口,“肯定是拿吉他去了。”

 

果不其然,虎子拎着吉他又呼呼的跑来,“我觉得今儿这感觉特别棒,可以唱唱歌儿。”陈楚生一副你看我说的对吧的表情耸了耸肩。


小亮哥右手推了推镜框,满眼含笑的给虎子面前的碟子里又放了一个生蚝。


王糊把凳子拉到距离苏醒更近的地方,浑身瘫软一样侧身靠在人肩上,这个角度更好看到陆虎弹琴,翘起二郎腿,预备打着节拍。趁这个空档苏醒喝了一小口白茶,算是润润嗓子了。

 

张远见状也把手机反扣在桌面上,安安静静的等待开始。

 

话说着陆虎的手就拨动起来了,“哦今夜何其温暖~我们聚在海边~”

 

“海边星子漫天,兄弟左手两边~”生哥顺势就接住了第二句,独特的嗓音此时此刻尤其有魅力。

 

“远望海天交接~突然就想要~高歌呐喊~~”苏醒一向的绝美转音把调往上抬了抬,身体也跟着律动起来。

 

王糊听完后,蹲了几拍然后唱道,“哦~世界如此美妙,怎会舍得一分一秒~”词儿一唱出,在座的其他人都笑了,糊糊真的状态好了很多,从随机接的歌词中就不难听出。

 

王某糊唱完苏醒不由自主的抬起左手往人额头上拍了一下,他可是清晰的记得当初紧闭门窗自己一个人缩在卧室里的悲伤糊糊,那种孤独的沉沦感现在想来都让人后怕。

 

王糊糊唱完以后小亮哥也律动着身体,用打着拍子,“那就活在当下,感受每分每秒~”


唱完以后王糊又眯起眼睛,右手顺势拿起桌上的茶杯,抬手向王铮亮示意,而后一饮而尽。

 

后者看到后也举起茶杯,只是在王糊仰头喝尽的时候笑着摇了摇头,满脸无奈。

 

虎子继续弹着,示意张远接上,张远微点着头跟着节奏,“每分每秒——有你们在——就好……”情感中仿佛夹带着不舍,又有些伤感。


听到这里陈楚生停下了打着节拍的左脚,有些意味深长的看向了张远,后者正好抬头,对上了陈楚生投过来的眼神。随即有些慌乱的别开头,假装吃东西。

 

见没人继续往下接,王糊不干了,张口就来,“zei续zei续啊,虎叽还弹着呢。”


兄弟六人就这海风和月影,用他们最热爱的方式抒发着今夜今时今刻的情绪。


陆虎很享受这种感觉,就像生哥刚刚唱的那样,海边星子漫天,兄弟左手两边,有兄弟在就有快乐在。不用伪装,毫无顾忌。

 

歌一唱这氛围就起来了,虎子也开始想要来点儿白茶,让王糊趁机损了几句,阴阳怪气的学着网上“你想偷走鼠老板的美味猫堡吗?没有,我只是想带回家去吃。”一样的语气说着,


“你想来点儿再就业的美味白茶嘛?哦不了,seng锅不喝虎叽不喝~”

 

那欠揍的样儿反倒惹得陆虎张着嘴笑到直不起腰。

 

这顿饭好像吃了很久,又好像吃的很快,王糊吃到一半儿想要去海边,美曰其名踩浪花,带着明显的醉意让王铮亮态度坚决的拒绝了这个请求。


结果开心蛙秒变撒娇蛙,一瞬间十八岁的王栎鑫上身,“去嘛去嘛~亮锅~我最好的亮锅~”

 

“诶行行行,Allen要不要也去?”苏醒本身表示拒绝陪酒后的王糊做些降智的事情,但转而看到生哥已经拿着一瓶新的白茶走向张远,脸色变了一瞬,“fine~”,小亮哥都不用问陆虎,这家伙也有些醉意了,方才和王糊在那自以为小声密谋的叽叽喳喳——

“栎鑫你你你醉了吗?”

“妹有!绝对妹有!”

“那那咱去海边踩沙子,可舒服了。”

“踩沙子有什么可舒服的,踩浪花才是最diao的!”

“那你跟亮哥说一声儿,我我吃完这串土豆再说。”

 

结果陆虎吃完土豆,眼睛又瞥到了陈楚生盘子里没吃完的羊肉串,虎子眼神直勾勾的盯着,后者自然而然的拿起肉串往前递了递,陆虎瞬时开心,冲着陈楚生抬了抬下巴表示谢谢嗷!

 

等这四个人离桌,陈楚生在张远一侧坐好,拿出两只新的茶杯,打开一瓶新的白茶,倒了半杯以后递给张远。


张远一时没敢接,以前陈楚生就用这招试探过自己,因为演唱类的工作多,张远嗓子又容易受伤所以一直对于刺激类的饮品有些忌口。

 

“哥不是不许喝吗。”在只有陈楚生的空间,张远一向比平时更加依赖对方,许是早年间因为工作单独相处的时间比较多,陈楚生对自己在专业方面的教导也更多些的缘故,称呼语气上更加放松和亲昵。

 

听了这话的陈楚生微微抬起茶杯,眼神示意张远接住,“今天不一样。”

 

而后又给自己倒了一杯,俩人一言不发,看着远处发疯的王糊和虎子,还有追在身后怕一个不留神人就跑进海里的Allen和亮哥,慢慢喝着杯中的白茶。

 

两杯下肚,陈楚生已经有些迷离,早在他们忙着烤肉的时候自己在帐篷前和王铮亮说话间已经喝了不少,一直处在微醺状态,此刻又两杯下肚,才真正带出了些醉意。

 

陈楚生低头看着桌子上投射下来的灯影,身子慵懒的向后倚在靠背上,视线顺势落在握着茶杯的张远身上。有些话,不适合太清醒的时候讲。

 

“远远。”陈楚生悠悠然开口,前者恰好仰头喝完第三杯,似乎也平生出了几分勇气,坦然的直直看着即将要说些什么的陈楚生。

 

“远远,你还好吗?”


不远处的海滩上偶尔传来王糊糊的叫喊,“虎砸!!Allen!!亮锅!!!我踩到啦!!!”还有王铮亮无奈又担忧的,“王栎鑫!回来回来,那边危险!”

 

星子依旧很亮,月亮已经升到了头顶的正上方,不知不觉新的一天悄然拉开了帷幕。


这一切都异常和谐的透出一股温暖的美好。

 

“我不知道。”张远有些木然的开口。

喝过白茶的陈楚生此时看向张远的眼中带着些不易让人察觉的怜惜,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远远变得如此这般。陈楚生似是不死心的又问了一遍——

 

“远远,你还好吗?”

“我不知道。”

 

陈楚生并不疑惑,只是满脸的心疼,细细看去还带着几分怒气。


——————余下见彩蛋——————


评论(40)

热度(453)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