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不晚

身体健康 万事胜意

006 他怎么敢的!?【生×鑫】【小圈预警!!!】

开篇预警!!!小圈文学(不懂可自行百度)介意者慎点......

与真人无关!!!完全是生哥和糊糊之间的兄弟氛围让我疯狂脑补!!

文笔不好,各位轻喷。。。

近11600字的第六章 祝大家食用愉快~


———这是平平无奇分割线—————

接上文……

 

虎子拿到浴刷的时候悄悄在左手心上试了试,轻轻甩了一下就起了红印,斯哈斯哈的搓着手心,想着前天晚上给王某糊上完药后试的那下数据线,有点难以理解,“这房子里简直处处是‘刑具’。”

 

走进客厅,看苏醒已经把白茶摆在了桌上,“虎子要来点不?”

 

陆虎攥了攥手里的浴刷,心想喝酒误事儿,就自己那酒量,万一没hold住等王糊挨揍的时候谁帮忙啊!!

 

“emm算了,我来点白水。”

 

走近的时候发现陈楚生低头摆弄着电脑,身子后仰依靠在沙发靠背,右腿翘起搭在左腿上,因为下午没拍摄换上的白色棉质短袖仿佛还有些薰衣草的香味儿,笔记本电脑就放在右腿上,手指灵活的敲击着键盘。

 

如果不看那面无表情的冷漠脸色,虎子估计得欢欢喜喜贴上去问问生哥是不是又在搞音le,有没有什么需要帮忙的。

 

此刻他只敢站定后攥着那把比较有分量的木质浴刷,小心翼翼的开口,“生哥,是……这个吗?”

 

陈楚生听到声音抬眼看向陆虎,微点了下头,“嗯对,放桌上就好。”说完继续低头看电脑。

 

陆虎弯腰的时候侧头看向正在用眼神发出疑问的王糊糊,后者瞪着无辜的大眼睛仿佛在说,“虎子!你绝对算得上是帮凶!”

 

放好浴刷起身要回到自己座位时有点同情的看了眼王糊糊,浑身散发着一种“兄弟,祝你好运”的无能为力。

 

苏醒因为发现手机要没电了,索性回房间去拿pad和充电宝,陆虎刚坐下就侧头和张远开始低声耳语,不过张远没啥表情,不好猜测虎子说了啥。

 

王铮亮也在摆弄手机,偶尔探过身子往陈楚生电脑上看几眼,整个气氛诡异又静谧。

 

王糊表示感觉自己仿佛和哥哥们不在一个空间。。。

 

看着就躺在面前茶几上的浴刷,有点出神——

 

不出意外这个东西今天可能即将或许马上就要和我有一个亲密接触了,看它这厚实的样子估计生命力挺顽强的。

 

不过谁家普通同事还搞暴力教育这回事??!

 

亮哥说的没错,生哥那句话是气话,对!一定是气话,否则等这玩意儿贴我身上的时候,我可是绝对不依的!

 

出神的时候人是管控不了自己的表情的,因为一柄浴刷而引起的一系列大脑“推理”,王糊糊轻而易举的证实出了“生哥讲的气话,所以生哥没有失望,而且生哥还打算揍我,好了那就是关心我,yes,没错。”

 

嘴角微微上扬。

 

陈楚生视线从电脑屏幕移到王糊糊脸上的时候,看到的就是那么一幅将笑不笑的表情,心想果然是没教育到位,这时候都能笑得出来。

 

“开心什么呢?”突然的发问,蕴着冰棱子一样的语气,成功把王糊糊吓了一跳。

 

意识到自己干了些什么的王糊脸上露了点尴尬,舔了舔嘴唇,“啊…没没什么。”眼神不自觉的乱飘,就是不敢和面前的老大哥对视。

 

等苏醒拿着pad和充电宝也坐好,陈楚生收起翘着的二郎腿,身子前倾把电脑放在桌面上,两肘撑着双膝,右手缓慢的拧转着左手指上的指环,“也恰好今天没有拍摄了,那我就——”话说一半,电话铃声就响了起来,有那么一点点不合时宜。

 

陈楚生摸出手机看了眼备注,没有回避直接划开接听。

 

“哦下午啊,就他俩吗?”

“好的,那我们去取好了。”

 

通话结束很快,放下手机后朝着王糊糊,“下午两点半,需要你和虎子录一个商务,记得提前换好衣服嗯。”

 

后者有点不敢相信的用手指了指自己,“我?”转而看向陆虎,陆虎此时恰好刚收到赵浩发来的微信,“虎哥,下午两点半海边沙滩有个商务,你和王肿。”

 

陈楚生点了点头,左手拍了拍放在身侧的手机,“赵浩的电话。”

王糊心里懵,但王糊不敢说。为啥自己的商务赵浩电话要打给生哥??!!我现在很像自己做不了主的小孩儿吗??!!

 

“也中午了,赵浩说准备了午饭啊,我去取下。”说着陈楚生就起身,左手顺势拿起手机揣兜里,虎子见状紧忙和张远一同出声,“诶生哥生哥,你坐这我去就行。”

 

陈楚生右手伸出停顿几秒,意思表示不用,王铮亮见状也一同起身走出房门。

 

苏醒看了眼似乎还懵懵的陆虎,靠在沙发椅背上打开手机,“生哥亮哥有话要说,咱就等着待会儿开饭就OK啦兄弟。”

 

陆虎这才一幅恍然大悟的模样。

 

张远见状右手握拳轻轻碰了碰陆虎的大腿,“陪我洗手去。”

 

陆虎皱了下眉头,满脸不解的看向一脸认真的张远,“兄die???”话这么说着但动作一点都没落,立即站起和张远并排往洗手间走。

 

苏醒刷手机的空档抬眼看了看正低着头摆弄手机的王糊,微不可察的叹了口气轻轻摇摇头,手机屏幕上是和赵浩的微信聊天,“我建议可以给生哥打一个。”

 

赵浩回复:“醒哥🤝🤝”

 

王某糊现在正皱着眉在微信和赵浩友好交流——

 

糊:???我的商务!!

 

zao浩:王肿什么事🙏

 

糊:为啥不直接告诉窝?!

 

zao浩:🙏🙏🙏

 

糊:你知道什么了👀

 

zao浩:🙊🙊🙊

 

糊:……🐮

 

zao浩:🙏🙏🙏

 

 

王糊现在满脑子都是生哥,愁的坐在沙发上双眼无神的放空自己。

 

陈楚生和王铮亮一前一后出门,沿着熟悉的那条路往赵浩房间走,正午的阳光比较刺眼,温度也高,裹在人身上有种烦闷的燥热,但幸好是在海边,还有点风让人缓解片刻。

 

“亮哥,我蛮害怕的。”陈楚生率先打破沉默。

 

“这次训得狠,糊糊肯定再不敢拿自己不当回事儿了。”王铮亮话里话外都是心疼,以他对陈楚生的了解,陈楚生让陆虎拿那柄浴刷时他就知道这前两天事儿今天估计得有个说法。

 

但昨晚威逼利诱好歹话说尽才安抚下来的王糊糊,今天再给来一顿还不把人给打傻了。

 

陈楚生听完后闭了闭眼睛,继而睁开眼往海边看,有些疲态的摇了摇头,“他记不住。”

 

“楚生,你得信他,否则容易适得其反啊。”语气略带焦急,话音一落紧而又补充一句,“别总当他十八岁一样。”

 

言下之意即无论做的再怎样,他终究不是小孩子了,这个年纪还能不管不顾服服帖帖的在你手下受责,足以看得出有多重视和我们的兄弟感情,不要过于苛责。

 

“亮哥你不是问过我昨天早上在卧室我对栎鑫说了什么吗。”

 

陈楚生有些恍惚一样,语气淡淡的,带着些不易让人察觉的无奈。

 

王铮亮知道陈楚生有话继续说,所以没开口,只是静静的等待下文。

 

停顿了两三秒,“我逼他和我约法三章。”陈楚生说完轻轻笑了,转头看向王铮亮后自嘲般的开口,“亮哥,我挺后悔的。”

 

王铮亮有些不可思议的看着眼前人,“楚生,你……”有些不知道该怎么继续问下去。

 

陈楚生顿了几秒似乎在极力克制着情绪,“看到伤的那一刻我也心软,亮哥你知道吗,他就乖乖的撑在那里,就因为我说了一句噤声,嘴唇都要咬破了也不松口。我问他至于吗,他抖着身子点头。”

 

“亮哥,我那个时候像个逃兵一样,我把树枝扔在地上就出来了,我下不去手了。”

 

王铮亮想起昨天早上,从卧室出来的王栎鑫,嘴唇上有明显且深的咬痕,倔强的瞪着湿漉漉的眼睛,手指微微发抖的握着断掉的两段树枝。

 

有些不解,“你不是告诉我这事儿已经完了么,怎么?”

 

“我说只要你答应哥,哥再不像这次这样训你,但栎鑫没有。”

 

陈楚生语气中带了些挫败,“我看到他握着折断的树枝不肯撒手,我知道他最终还是答应我了,后来在海边休息区,他亲口告诉我,他说生哥,我答应。”

 

“但你也看到了亮哥,昨晚的事情,换句话说,他现在根本不在乎自己是否会落下病根,也不关心将来是否能继续唱歌,他把自己当成了一个消耗品,只看当下的效益。”

 

带着些疲累和挫败的话一句接一句的从一上午都没怎么开口讲话的陈楚生嘴里说出,这让王铮亮感到心酸。

 

“亮哥,他怎么敢把自己当一个消耗品的。”言语里透出的心痛和愤怒让王铮亮此时此刻终于明白昨晚陈楚生的滔天怒气从哪里来。

 

二人说着话就到了目的地,拿好午饭跟赵浩打过招呼就朝着住宿地方走。路上王铮亮问陈楚生那约法三章是哪三章,陈楚生微眯了眯眼睛,有些停顿,“最近三个月内尽量推掉那些带货直播,先调整保护好嗓子。”

 

自从人气回升,工作也多了起来,王栎鑫的嗓子突发性沙哑已经不是一次两次,对嗓子伤害极大,这一点王铮亮在陈楚生话音刚落时就明白过来。

 

“做个全身体检,方方面面的报告出来以后按症修养。”

“三个月后的演唱会我当嘉宾。”

 

后两句一出来,王铮亮有些明白为什么王栎鑫会犹豫了,按照他现在的身体状况,如果听话抽时间去做了全身体检,按照楚生的脾气肯定会拿一份原原本本的结果报告,仔仔细细盯着人按症修养。

 

王栎鑫现在一心扑在事业上,按他昨晚说的那样,“我不知道什么时候这股热度就过去了,我再不拼一点,机会就溜走了。”

 

至于最后一个,如果只是简单的演唱会嘉宾,糊糊不用陈楚生开口都要把人名字加上去,但关键就在于这种特殊情况下,陈楚生是想借由演唱会嘉宾的身份帮王糊糊弄音乐,确保演唱会的顺利进行。

 

这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需要耗费大量时间和精力,曾经王糊糊就懵懵懂懂的答应了下来,最后看着陈楚生放下自己近期工作为了他的演唱会累到只要坐下就能睡着而懊悔不已。

 

所以这三件事里,王铮亮稍稍一想都知道,如果前两条还有些打算同意的余地,那么最后一条就是斩钉截铁的拒绝,所以犹豫着不肯松口答应也是意料之中。

 

陈楚生说完后有些无奈,拎着午饭的双手已经被塑料袋勒出了红痕,和王铮亮并排继续往住处走着。

 

“楚生,我还是那一句,点到为止,糊糊他有自己的思量。”王铮亮思忖了半路,终于是说出了这句话,他也知道王栎鑫的状态需要人敲打,但始终觉得对于这个最小但也已过而立的弟弟,不应该像十五年前那样了。

 

陈楚生闻声转头看向王铮亮,弯了弯眼角,轻轻开口,“亮哥,今天别拦我,好吗。”

 

而后二人再没开口,直到将要迈进房门的一刹,王铮亮才似乎思量完全,“楚生,记得哄一下,糊糊昨晚怕得紧。”

 

陈楚生无声笑了笑,点头。

 

他知道王铮亮考虑事情从来不会只看一方面,也知道多年的感情足够让亮哥相信自己。

 

一进门,陆虎张远和苏醒就迎了上来,王糊糊起身站在原地看着依旧冷着脸的陈楚生踌躇着不知道该不该向前。

 

这顿饭吃的有些安静,由于下午有商务拍摄,陆虎有点刻意控制自己不要吃的过多,王糊糊是压根没心思吃,一小份米饭戳了又戳都没吃下去几口。


等陈楚生吃好顺手抽了张纸巾擦嘴的时候才注意到心不在焉的王栎鑫。

 

“这么几口饭你要吃多久,不饿?”听到生哥的语气似乎有些缓和,王糊糊觉得此时是个好机会,稳稳放下碗筷,有些忐忑的开口,“生哥,我我想和你道个歉。”


说完小心翼翼的看向陈楚生,似乎是在打量后者的表情有没有发飙的迹象。

 

陈楚生带着些意味深长的眼神看向王栎鑫,左手向前伸附在王某糊的右膝盖上,一如昨天在海边休息区,“如果要道歉,也应该是我为昨晚的口不择言向你道歉。栎鑫,昨晚是我冲动了。”


这话一出,王糊糊秒变小哭包,眼眶瞬间湿润,死死抿住嘴巴含着泪摇头。

 

我就知道!!生哥绝对不会真的对自己失望!!生哥都向我道歉了,我王糊还有什么脾气!?生哥今天打死我我都不带有怨言!!

 

此刻王糊糊心中满是庆幸,还有那么点“我就知道#¥@%&*#@¥&%*”的小得意,苏醒看在眼里,无语在心里。

 

看那样子是完全没有意识到陈楚生真正生气的点在哪里,许是忘了?

 

又或许真如陈楚生说的那般,王糊糊现在真的是从心底里不拿自己的身体当回事,一颗心装满了至亲好友,没有自己。

 

王铮亮看着这一幕只觉得,方才答应楚生今天不干涉,是个正确的决定。

 

等吃完饭收拾好,赵浩已经在门口等着接虎子和糊糊去海边,其他兄弟们准备各自回房间午休,王糊糊刚刚放松下来的心情被陈楚生突如其来的一句“等拍完商务,晚些回来我们好好谈谈前两天的事情。”搞得又开始上上下下。

 

王糊糊应了一声后紧忙拉住客厅仅剩的苏醒,“Allen,生哥的意思是……?”

 

苏醒伸出右手安抚性的在王糊糊肩膀上拍了拍,而后头也不回的进卧室,只留下一句,“Wish you good luck!”

 

等王糊糊拖着依旧肿痛的身后勉勉强强坐上了车,心里还有些忐忑。

 

但当得知今天下午的商务需要利用海上运动设施时,反而心情有些上扬,昨天因为身后实在痛到不行,又加上发烧浑身无力,玩什么都提不起兴趣,今天可以借着拍摄间隙好好体验体验。

 

穿好装备的时候虎子就提醒了一次,“栎鑫!你听我说,如果觉得控制不住就和工作人员招手示意,这个很难控制。”

 

后者点点头,说虎哥你放心。

 

起先很难控制,但王栎鑫聪明,很快就掌握了诀窍,有些想要往深海区靠的意思,“诶老师,那我这样直接冲到前面那里,拍一个背影是不是更符合这个主题。”

 

负责追拍王糊糊的摄像老师有些犹豫,“确实是可以,但有些危险,所以我们一开始没有这样策划。”

 

“害,可以那不就得了,拍出来视觉冲击力更强不就得了?”

 

在距离岸边较近已经拍完的陆虎有些疑惑,为什么王栎鑫还没有上岸,眼见着人在原地堪堪停了停,紧接着直直冲向深水区,速度快到陆虎都来不及喊住人。

 

“不行这怎么回事?!抓紧把人弄回来,太危险了!!”昨天大家一起听过相关的知识讲解,这样太危险了,一不小心就能翻身掉海里,很容易因为一下子呛到水反应不过来溺水。

 

负责追拍的摄像也没想到话一说完,没等他思考几下做出回应人就已经出发了。

 

扑面而来的海风,刺激着王某糊心中那一股少年豪气,刹那间仿佛海面上只剩自己,因为速度过快猎猎海风在耳边呜呜作响,他听不清旁人的呼喊,由着心里那股劲儿直直往前冲。


摄像老师急忙大声喊停,“非常好!素材有了!!非常棒!!可以停了!!王老师!可以停啦!!”

 

奈何王某糊耳朵里只听到了,“非常好!!素材非常棒!!”

 

等到听清可以停的时候才堪堪反应过来,脚下一松劲儿,瞬间感觉天旋地转,缓冲时间过于短暂,所以在船上的那些人看来,王栎鑫是直直的摔进海里的,头朝下。

 

吓得紧忙坐船往那边赶的陆虎动都不敢动,完蛋了,王栎鑫你完蛋了!

 

摔进海里的王某糊瞬间感到四面八方都是海水,鼻腔口腔里灌满了让人窒息,挣扎着想要正过身子往上游,但身后的肿痛此刻使他提不上太大的劲儿,越挣扎似乎越往下。

 

等感觉自己都快要意识模糊了,突然手臂被人死死拽住,被人拉上了海面,上了船终于呼吸到空气的王糊不断的咳嗽,陆虎在一旁一边拍着王糊糊的背,一边不安的观察王糊糊的脸色。

 

“王栎鑫你乱搞什么?!你不怕死啊?!”蕴着怒气和后怕的声音此刻在王糊糊耳朵里也格外亲切。

 

“虎哥别说了,我我不小心,咳咳…不小心。”

 

因为下午没拍摄,睡醒后因为知道是海上拍摄有些不放心的其他兄弟,赶来海边的时候恰好目睹了王栎鑫被捞起放到船上的画面。

 

在控制不住王糊但又非常接近深海区时,那位摄像老师已经被抓紧赶来准备救援的摩托艇接了回去。此刻正一脸懊悔的向陈楚生王铮亮一行四人还原着几分钟前的对话

 

陈楚生脸色铁青。

 

等船靠了岸,王糊已经被船上载着的医生检查完身体了,结论就是得亏赶去的及时,只是呛了些水,没别的大碍。

 

下了船的王糊和陆虎还没有注意到兄弟们已经来了,王糊糊和陆虎慢慢往休息区走着,“虎子刚刚这事儿你别和其他兄弟们说啊。”

 

“等到出了人命再让我们知道是吗?”

张远罕见的说话夹带着怒气,把二人惊的立马转身,王糊糊看到眼前一个不落的兄弟们,腿有些发软,尤其是陈楚生,感觉如果不是现在人多,估计已经上手了。

 

王铮亮看着头发还没擦干的王某糊,终归是有些不忍,“糊糊你这次可真的是任性了昂,快,用这个先擦擦头发。”

 

等到了休息区的换衣间,陈楚生低沉着脸顺手拿了门口打扫用的鸡毛掸子跟了进去,进门转身关门一气呵成。


听到关门声的王糊糊转身就看到了一脸怒气皱着眉的陈楚生,有些害怕的后退一步,“生哥,生哥我,啊!”

陈楚生一句话都不想听,直接上前两步一脚踹在人小腿上,后者疼的踉跄了两步直接蹲下,捂着被踹到的地方斯哈喘气。


后面的尝试截断发了三次,次次不通过,所以截图放在彩蛋,如果还不行,我再弄一弄。(累了。。。)


评论(55)

热度(525)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