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不晚

身体健康 万事胜意

【小剧场】我最喜欢的人(醒×鑫)

【说点话】

与真人无关!与真人无关!与真人无关!与真人无关!与真人无关!

 

第一次写醒鑫,如若不满,烦请各位轻喷……

建议宝贝们带好耳机,听着苏醒的《不要劝我放下》看这篇文…

 ———————————————————————

“我来这个节目啊,最大的收获,除了跟兄弟们在一起相处的时光外,十五年了,十五年,已经是我人生一半的时间,我第一次!我见苏醒哭啦!!啊啊啊哈哈哈哈你终于哭了!!!!”

 

王栎鑫起身往前两步扑倒在沙地上来回滚了滚,而后起身双膝跪在地上,右手直直伸出指向苏醒的位置。

 

苏醒身子后倚,眼眶湿润,就那样静静的笑着,看着眼前这个身上依旧一股子少年气的弟弟,表达完情绪后王栎鑫立马收起情绪乖乖回到座位,“没了。”红红的眼角有些弯曲,哥哥们也都在笑。

 

只是细细看去,某人微扬起的嘴角却有那么些苦涩,眼中又重新蕴了晶晶亮亮的液体。气氛仿佛进入了某种奇妙和谐的安静。

 

王栎鑫拿起面前的茶杯,右手微低示意陆虎,二人浅浅碰了一下杯,茶杯举起碰到嘴唇的时候,王铮亮有些微醺的声音响起,“是么糊糊,当年比赛我记得苏醒哭过一次啊,还停不下来那种。”

 

喝茶的手停顿了几秒,他脑海中的记忆随着王铮亮的声音慢慢浮现,那个人的模样与方才微笑着看向他的模样,交错叠加。闭了闭眼,随即打算一饮而尽。

 

“那次啊,栎鑫淘汰那次。”陈楚生独特低沉的嗓音缓缓传来,王栎鑫怔愣住了,十八岁那年,2007年,淘汰,苏醒,泪……

 

碰杯后的白茶终究是没有喝完,稍稍抿了抿,放下茶杯。

 

抬头的一瞬,苏醒还是笑着,只是这笑里有多少不甘,多少苦涩,似乎从未有人知道。

 

王栎鑫似乎是想要仔细的看看,眼前这人究竟有多坚强,“Allen,——”,只是低低唤了一声名字,苏醒视线却立马错转,“诶没有啊!我没哭啊!我还是能保持住自己的傲娇的昂!”

 

其他兄弟几人听了这话笑着点头,又提杯。

 

那夜,苏醒说“如果有人肯推我一下”,王栎鑫心里揪着疼,那样骄傲的一个人,在对未来充满期望的年龄经历了那样的大起大落。

 

但却从未有人见过那个骄傲如孔雀的少年自怨自艾,反而因为知道十几年来一如既往的坚持在音乐行业而感到惊讶。

 

在众人微醺的夜晚,暖暖微风慢慢掠过耳侧,王栎鑫微眯着眼,朦朦胧胧的世界里,明亮的打光灯还在,盘腿坐在沙地上的节目组工作人员还在,举杯畅饮,欢笑哭闹的兄弟们还在,手里紧紧握着的茶杯还在……

 

真不错,原来不是一场梦。

 

“Allen,原来我早就见你哭过,因为我流泪。”一如低声呢喃,但这次却有了回应,“哪能比得上你,一直都是个小哭包。”

 

愈发红肿的双眼,止不住的泪,努力睁大双眼抬头看,可是无论怎么擦都擦不尽的泪让王栎鑫有些急躁,不要哭了!看不清Allen的样子了,拜托你不要哭了!

 

“好了好了,纸巾纸巾,再这样擦眼睛都要擦破了。”

听到熟悉的音调,王栎鑫心略有安定,接过纸巾盖在眼睛上慢慢平复。

 

收拾好眼泪,抬头,打光灯不见了,工作人员也都不在了,其他兄弟们也都不在了,茶杯也不见了……

 

脸上是肉眼可见的慌张,眼中是快要溢出的慌乱,“Allen!!”

 

无人回应。偌大的海滩上,他光着脚走走停停,他明明记得大家都在一起喝酒,怎么不见了!为什么没有人!?为什么只剩我自己!?

 

巨大的恐惧压迫而来,一种被所有人抛弃的深深的恐惧。

 

“你们去哪里了!!!”忽的睁开双眼,但入眼皆是黑暗,额头上布满细密的汗珠,大口大口的喘着粗气,心脏的位置隐隐发痛。

 

耳边是陆虎急急的关切的问询,“栎鑫,做噩梦了是吗。”

 

王栎鑫起身,发现大通铺上所有人都坐了起来,张远提醒了一声,随即打开了那盏橘黄色的夜灯。

 

看到熟悉的人在自己身边,王栎鑫眼泪又掉了下来,“我…我刚刚……刚刚你们都不见了…就我一个…一个人。”

 

陆虎见状搂了搂王栎鑫的肩膀,慢慢的拍着后背,陈楚生还带些困意,伸出左手摸了摸王糊糊的头,“栎鑫,梦都是反的,不怕。”

 

切切实实感受到哥哥们手掌的温热,王栎鑫堪堪回过神来,“我们是在录节目吗?”

 

屋内的气氛有一瞬的凝滞,王铮亮带着些当然如此的了然,“糊糊,这是蘑菇屋啊。”

 

后者一边抬头看向王铮亮,一边点头,嘴里默默重复,“蘑菇屋…录节目…我第一次见Allen哭,不,第二次,第一次是2007年。对!亮哥,你说得对!”

 

王栎鑫低声说着,似乎在一遍又一遍的肯定着自己,张远双手覆在脸上,明暗交错中细细看去肩膀有些微微抖动。

 

轻拍着王栎鑫后背的手掌也有一瞬间的停顿,王铮亮看着那双湿漉漉的眸子,那样急迫的语气,“亮哥!你说的是对的!对不对!?”

 

“对,是对的。”王铮亮努力的让自己微笑,轻轻拍了拍自己的身侧,示意王栎鑫去那边睡,王栎鑫看着睡得沉沉的苏醒有些犹豫。

 

但见王铮亮依旧坚持,随即抱着被子跨过陈楚生的腿,躺下的一瞬有些不好意思的开口,“Allen不好意思啊,亮哥邀请我来的。”

 

话音刚落,就听见陆虎低低说了句“远远!别这样。”

 

王栎鑫闻言,抬起头带些疑惑,“虎哥?远远怎么了。”王铮亮把王栎鑫抬起的头按下去,“没什么,抓紧睡,明天还要去菜园里施肥呢。”

 

房内又是一阵安静,就在王栎鑫快要睡着的时候,由于实在看不下去王糊糊笔直的睡姿,王铮亮轻轻的提醒着,“糊糊,床上位置大,放松点睡。”

 

“嗯…不行,Allen会被挤到。”

 

没多久,王栎鑫的呼噜声安稳的响起。小夜灯没有关,张远坐起倚靠着墙,细细看去其他三人也都睁着双眼,看着小夜灯发出的橘黄色的光亮,眼角微微湿润……

 

天色大亮时,兄弟五人洗漱完毕慢慢往菜园走去。

 

王栎鑫昨夜重新睡着后又流了一夜的泪,不知梦到了什么。此刻红肿难消的双眼兴冲冲的看向满园青绿,“这儿拍照肯定好看!生哥你别动,我给你拍一张!”

 

“好,我不动。”陈楚生闻声抬头,手里还攥着一把韭菜,微微笑着。王栎鑫拍完后仔细端详,看神情似乎是不满意。

 

“诶呦我们一起拍一张嘛,拍一张嘛拍一张。”幺弟撒娇这谁能抵得住,小亮哥放下水瓢,慢慢朝这边走来,陆虎也起身往这边靠拢,张远宠溺中带着些无奈,“诶呀好好,来来,空地这里拍一张。”

 

当大家都摆好姿势,“生哥!我们按顺序嘛!和醒哥换一下位置喽!强迫症难受的很!”陈楚生有些迟疑,左手不自然的碰了碰眼角,动作有些迟钝。

 

张远有些哽咽,脸色不甚自然,强撑着开口,“嗨呀你们没懂栎鑫的点,大哥二哥么这样站,Allen苏你站错了,你去前面儿!!”

 

“对啊,栎鑫你在最头上,你看现在行了么?”陆虎也开口,冲着王栎鑫那一脸期待的模样。

 

王糊糊踮起脚看了看,有些满意的点点头,“可以啦可以啦!”

 

拍完以后王栎鑫想去拿下手机,被陆虎抢先一步,“栎鑫,咱先干活儿,晚会我拿去把相片洗出来。”

 

“不用啊,发咱微信群就好了嘛,Allen家有设备,到时候让Allen洗出来就好了啊。”

 

王铮亮走近揽过王栎鑫的肩膀,“糊糊说得对,到时候让Allen给咱一人寄一份。”

 

晚上的时候,王栎鑫做了啤酒鸭,哭着喊着要当着啤酒鸭的面跟兄弟们喝一杯,说这辈子有你们几个兄弟在,没白活。

哭着哭着就要给每个人夹肉,说是一定要亲眼看到兄弟们尝到自己的手艺,亲耳听到哥哥们夸夸自己的厨艺。否则老幺我可是不依的!!

 

一个一个的夹过去,满眼期待的看着哥哥们吃下去,听到夸赞的时候笑的嘴角都要咧到耳朵了。

 

一向对顺序有着强迫症的王糊糊,这次罕见的跳过了苏醒,当给陆虎夹完,似乎才想起来还有苏醒。

 

在盘子里来回看,最终挑了一个最大块的夹了起来——

 

“Allen!你吃这个!嘿嘿~你说,好吃不?”

 

“你为什么不说话?不好吃?不阔能!!生哥亮哥远远虎哥都说好吃!!”

 

“你快!你抓紧!你夸夸我!”

 

“Allen!!我再给你最后一次机会!!夸!夸!我!!”王栎鑫越来越着急,筷子夹着那块鸭肉胳膊悬空停了好久,眼泪汹涌,哭腔中带着祈求,“醒哥,你夸夸我啊,你最喜欢夸我了。”

 

陈楚生有些不忍,吸了吸鼻子起身接过那块鸭肉,陆虎顺势把人手里拿着的筷子夺下,搂着已经失控的王栎鑫,“小鑫,小鑫你听我说,Allen夸你了,他说,他说他最喜欢的,就是王栎鑫做的啤酒鸭,你听到了吗!听到了吗?”

 

王栎鑫瘫软在陆虎怀里,一个劲儿的点头,满脸泪。

 

张远实在忍不住,筷子一放,往椅背上一靠,咬着唇,泪珠扑扑簌簌的掉。

 

看弟弟们这样,陈楚生也不再忍耐,左手轻握成拳,食指关节处死死抵在唇边,眼眶红了大半,王铮亮直接站起身走向王栎鑫和陆虎,从陆虎怀里接过王栎鑫,揽在怀里,陆虎转身双手就附在了脸上,呜咽出声。

 

王铮亮强撑着克制住眼中的泪,左手附在王栎鑫脸上擦着眼泪,“糊糊,我们都很想他,无比想念,但生活依旧得继续——”

 

“亮哥!!我能看到他!我真的能看到他!!他对我笑啊,醒哥对我笑,他对我笑。”怀里的王栎鑫发了疯一样,双手紧握住王铮亮的双臂,不断的摇晃,声嘶力竭的喊着,似乎这样就能让眼前人相信,他说的都是真的。

 

王铮亮都要控制不住这个处在癫狂状态下的幺弟,“糊糊!冷静!冷静!我们先冷静好不好。”

 

陆虎见状直接从王铮亮怀里把王栎鑫拉出来,因为腿软,王栎鑫踉跄了好几步才站定,泪眼模糊,勉强看清陆虎手里的照片,五个人的合照,今天下午在菜园的合照。

 

“王栎鑫!你看清楚,Allen不在了,他不在了你看清楚!快两年了,你要一直这样下去吗!?为自己,为所有爱你的人想想,好不好?”最后一句话陆虎已经哭到讲不完整。

 

似乎是终于看清照片,王栎鑫一把夺过相纸,骇然大惊一样急忙拿到陈楚生面前,“生哥!生哥!为什么这上面没有Allen,为什么?我们不是一起的吗?我们一起来录的节目啊,我们是一起的啊,我们是一起啊,生哥……”

 

王栎鑫把相纸捂在心口,有些支撑不住的跪在了地上,剧烈的哭泣让人头脑缺氧,膝盖跪在地上,头也慢慢抵住了地面,慢慢的,身体蜷缩抱着那张只有五个人的相纸,躺在了地上。

 

张远再也控制不住汹涌的眼泪,发了狠一样死命揪着自己的头发,呜呜咽咽的哭出了声,对于那个人,自己曾经多少次午夜梦回梦到,躲在卧室一遍又一遍的看着当年从蘑菇屋到快乐再出发的视频,一遍又一遍,最后哭到没了意识后沉沉睡去……

 

菜不多,只有一道啤酒鸭,碗筷也不多,六只瓷碗,六双木筷。但陈楚生和王铮亮却似乎收拾了很久很久。

 

第二天一早,还是王铮亮开车,来时没带多少东西,走时也没有。只是临走时陆虎微信给赵浩说了一句,“浩哥,我们要回去了。”

 

赵浩回复:“随时欢迎回来。”

 

一路上开着窗,那年来时也是这样一个季节,油菜花遍地开,苏醒在明黄的花丛中给所有兄弟拍照。


…………

王栎鑫被邀请成为一档音乐选秀节目的评委导师,一旁是同样被邀请的陆虎。



———余下在隐藏结局……


评论(45)

热度(303)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