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不晚

身体健康 万事胜意

【小剧场】【终】救不了,真救不了一点儿

与真人无关嗷--!

前文链接:        

PS:这一个故事的设定是假设兄弟几个都年轻了十岁,此时的王糊正处于边上学边“接活”的状态嗷~!


前文回顾:糊喝茶→糊醉茶→糊不交作业→糊会错意→糊挨揍


————————————


“亮哥亮哥…等回学校你咋收拾都行,现在把他就地正法了明儿的录制咋办…”


王糊表示关键时刻还得是自家把兄弟靠谱儿!虽说陆虎说这话的时候并不敢直视某位王教授愤怒的眼神儿,不过没关系,奏效就行!


“回学校放好行李先来我办公室记住了?”

王糊点头如捣蒜,“记住了记住了!肯定记住了…”


第二天的录制顺利完成,某位rapper愣是没从老幺脸上看出一点儿身上背了事儿的愁闷,一直到录制结束某糊脸上都是轻松加愉快,到底是没忍住,“栎鑫你…这活儿完事儿以后不回学校?”


“回啊,还得上课呢。”早早收拾好行李的某糊边扒拉着桌上的零食水果边理所当然的回答苏醒的疑问。


其他几位哥还都在收拾行李,见偌大的客厅暂时只有俩人儿,苏醒索性直接发问,“你这又不写作业又没完成啥报告的,心里不慌啊?亮哥可是说让你一回学校就去办公室找他昂。”


“我zi道啊,先回学校,后放行李,最后去他办公室咯。”


“没想到啊栎鑫,这大学专业知识学的硬不硬咱不知道,命倒是挺硬了哈。”苏醒对于幺弟这种丝毫不加掩饰的“不怕”属实过于好奇,昨晚被亮哥扭在垫子上挨教训吱哇乱叫的好像不是眼前这人一样。


明显听得出苏醒调侃的王糊有些痞痞的嘴角上扬,腾出左手示意苏醒贴近自己,“诶Allen我告儿你为撒。”见状后者身子微微前倾,耳朵不远不近的靠近王栎鑫。


“我!下周!下下周!都木有亮哥的课!嘿嘿嘿~”语气里的兴奋如何也遮掩不住。


倒是把苏醒搞得一脸懵,“据我所知…这大学里就算没课,去趟办公室好像也不是…不可能?”


“啧Allen这你就不懂了,我是没有亮哥的课,但我有其他老师的课呀~亮哥找我的时候我说不准在哪位老师的课堂上闪闪发光积极举手呢!”


一脸骄傲且嘚瑟的模样很顺利的让苏醒皱紧了眉头,有些欲言又止,心想着这家伙原来是真的不想落亮哥手里…


顿了顿,本着能劝一句是一句,“我还是劝你改过自新,好好做人。”恰巧苏醒话音刚落张远从卧室方向过来——


“啥呢?好好做人?谁啊?咋啦?又有哪个进去了!?咱认识不?歌手还是演员啊?!说啊,咋我一来你俩就不说了!不会和我关系还挺近…?”


“远远,其实有时候…我觉得你如果去当演员同样前途光明!”


“嗐那你看,你这人就喜欢说实话,怪不得咱们是兄弟。所以是谁进去了,谁要好好做人了以后?”


张远眼神在苏醒和王栎鑫身上看了几个来回,都没舍得分给桌上任何一盘水果哪怕一点儿目光,摸索着抓过一个苹果,盘腿坐下边啃边问。


王糊到底是学会了张小远那骂人的表情,一脸无语,“哎呀远哥!Allen是在说我,让我好好做人呢…”


张远闻言免费送给俩人一个大大的白眼,“真6,还以为有啥大八卦能听听。”


啃了几口苹果的张小远,看着王栎鑫手机戳点的倒是欢快,难道昨晚那么惨烈的吱哇乱叫无影无踪了已经!?


不行!连累我写了那么多遍…我必得给你添把火!


嚼着香甜的大苹果,毒舌甜心眼珠子转了两转,注意到二位老大哥那边似乎有要出来的动静儿,嘴角微扬,“那个,你打算返校以后啥时候找亮哥亲密交谈一下?”


王糊听到张远这么问,眼睛都没从手机上拔下来,“看档期吧~我学校还有刘老师朱老师龚老师的课要上呢,不过…就是没有亮哥的课嘿嘿嘿~”



不同于苏醒听到王糊还有别的课要上时候的平淡反应,张远听到王糊亲口说出还有这么多老师的课要上,登时睁大双眼,“记得这么清楚?进得对教室吗你。”


张远一副我早就看透你了的模样引得苏醒一脸好奇,“这么说栎鑫你平常也不咋听课啊?“


张远又啃了一大口苹果,塞的嘴里鼓鼓囊囊,“哎呀就是王栎鑫这小子吧,他平常上课一向是…”


不用看光听王栎鑫就能想象到张远嚼那么一大口苹果的费劲样儿,索性自己打断重说,“是是是,我平时是有那么一点点自己的上课原则滴,但是现在不是特殊情况儿吗,我多多去几个可爱老师的可爱课堂当一下积极发言好学生怎么了!”


听王栎鑫头也不抬的打断出声儿,苏醒好奇中已经莫名感觉到了一丝危险,“你的原则…应该不是啥好原则。”


一直被吵的不能安心看手机的王某糊已经有些不耐烦,“有啥不好的!十字箴言!我大学上课至理名言好不好!!”


“啥原则让我仨也听听来。”王铮亮的声音。


事发突然,反应过来的王某糊已经顾不上从桌子边缘不小心掉下来的手机,呆呆的抬头怔怔的看着不远处往这边走的王铮亮,有些被抓包后的尴尬和小紧张,吞了几口吐沫,有些无措…


作为明知自己这位小兄弟上课原则的张小远此刻一脸看好戏的模样没有一丝愧疚,这似乎对昨晚写到深夜酸痛的手腕有了些许的安慰。


兄弟嘛,必要时候可以坑一坑~


陆虎知道昨晚生亮二人的聊天张远听到了,王铮亮其实也不是那么的暴怒,因为这段时间王栎鑫的戏约也多了不少,时间不够用很正常,平常在学校听其他老师反映也没有啥不好的表现。


嗡-嗡!张远手机震动,恋恋不舍的把目光从亮糊俩人的僵持中拔下来。


虎吉:远远…你就仗着栎鑫没有大危险可劲儿给他添火…你不怕他反应过来追到你北京去?


一眼看完,苹果塞嘴巴里咬着,腾出双手打字,“我手腕现在还酸呢!”临了补了句。


“他最近欠收拾,我还没来得及和你共享情报呢你这反应正常。”


回复完不再看手机,招手示意虎子坐过来“看热闹”。陆虎虽说一头懵,收起手机后走到张远旁边安稳坐好。



这边的“乖糊”已经在王教授的威压下起身站直,眼神怯怯中带丝小尴尬,右手不自觉的磋磨着裤缝,看着王铮亮安然自若的和陈楚生摆弄着茶具泡茶。


王铮亮接过陈楚生递来的茶杯,有些好笑的抬头,“站着干啥呢,坐啊。”


“腿刚刚都坐…坐麻了,站…站着好。”


这话一出,生醒鸟虎四人没憋住笑,都被那语气里的小害怕逗得嘴角上扬,引得前者急着摆脸色,压低声音小声反抗,“干嘛啊!不许笑!”



王铮亮抿了口茶,微抬茶杯示意小黑板方向,“啊…这样,那站着吧,去去那边儿站去。”


很显然幺弟并不想在所有哥哥都有座位还有热茶喝的时候自己要去小黑板那边站着。

打量着王铮亮脸上也没有像昨晚那样的低气压,气氛似乎还是算不错,索性一屁股坐下,“我突然又有点累了亮哥,我我还是坐着嘿嘿…”



说完还示好一样往王铮亮那边蹭了蹭,到手的糊仔能让人跑了!?


王铮亮顺势放下茶杯,右胳膊搭在了幺弟的脖子上,皮笑肉不笑,见状王栎鑫也露出招牌花卷笑,如果王糊能预想到接下来某位大学教授的灵魂发问,他绝不坐下!


王铮亮朝着王糊笑了几秒,左手拿起茶杯递到了幺弟嘴边,王糊乖乖顺势喝了口热茶,然后王铮亮略低沉的嗓音悠悠传来,“什么原则分享一下来?”



超人糊想逃!奈何亮brother的胳膊钳制死死的…


“呃…原则就是,务必good good study,day day upupup!”


看着王糊那怂怂的样儿,张远看着就想乐。很显然除去王糊只剩张远知道,陆虎戳了戳张小远,指了指微信,瞬间了然的张小远同学立马微信发给了陆虎“十字箴言”。


看完后除了竖起的大拇指,tiger不知道说啥才能表示自己的“佩服”。


“你觉得我信不信?”王教授认真发问ing

“我觉得…可以小信一把…”



趁王铮亮皱眉前,脆脆鲨发起逗糊助攻,“别问了亮锅,直接就地正法。”

闻言王铮亮放下茶杯,右胳膊往怀里一揽,左手就摸上了幺弟的右耳朵,急的怀里的人连忙开口,“说说说!玩笑玩笑呢哥!”


“嗯就这样说吧。”

王糊咽吐沫,“选…选修课必…必逃,必修课…课选逃…”


“磕巴什么,我能吃了你不行?好好说。”强忍笑意的感觉王大爷表示尊的不好受。


王糊闭眼睛王糊心一横,“选修课必逃,必修课选逃!”


想象中的痛感没有发生,只是额头上挨了一个不痛不痒的脑瓜崩。反应过来的王糊在王铮亮一句“脑子全用这上面来了”里脸微微发红。


见状张远朝着陆虎挑了挑眉,把声音压的低低的,“这小子比咱想的安全多了。”


🐯:“还得是亮哥心善。”


who care~?看到一脸小紧张话都吞吞吐吐的幺弟,张远再次觉得,还得是年轻点儿的弟弟逗着好玩儿啊。

——————————


一行人就此别过,各飞东西。王铮亮有工作暂时不回学校,估计得第二天才能到。


都已经坐上飞机的陈楚生还回想着临走前老幺说的那句话,“选修课必逃必修课选逃…合计这小子一节课也不上啊?”


同行的苏醒还没从昨晚的猜想里得到证实,“我更加严重怀疑!”

“怀疑森莫?”


“怀疑我间接帮栎鑫写了作业…!”苏阿裂一脸愤愤!


脆脆鲨稳定发挥,“目前看来,是直接。”


🐱:“生哥,开揍!我绝对支持!”

🦈:“不好插手大小王兄友弟恭啊Allen…”

🐱:“搞半天我是免费劳力!”

🦈:“严谨一点,还有虎子。”


——————完——————

[彩蛋是返校半月后,感兴趣可点]

彩蛋提要:糊被约谈&腹黑亮brother浅出一招且一招致胜



————————

喻不晚:

这篇比较欢快,不出意外是八月的最后一篇文,如果还能有大块时间那一定会更【嘴巴用来干什么?】的终篇。


如果20号没更新,大家可以先不用等了。主要原因是草稿搞丢了(我猜或许是因为今天刚重新下载回来LOF,网络不好卡的时候我直接退出了,再回来只剩最开始保存的大纲草稿)


非常抱歉😣


评论(9)

热度(243)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